最美逆行者|结婚三周年纪念日,她给爱人写了一封家书
2020/02/14 14:20  交汇点新闻  

  今天(2月14日)是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中曹力结婚三周年纪念日,她给自己的爱人写了一封家书:

  2.14武汉阴

  今年的情人节跟以往不一样,没有玫瑰约会,没有烛光晚餐,只有身处两地的想念。

  坐在窗边,看着窗外一片宁静,想家,想你们。还记得2月2日凌晨我接到要去武汉的电话,挂了电话,我跟你说:老公,我要去武汉了。当时你的第一反应是不要去。后来沉默了一会儿,说如果疫情需要你,你也会义无反顾去的。让我放心,你会照顾好悦萌。来武汉的第二天,给你打电话时我哭了,当时你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我,挂了电话过一会收到了一条微信,“我嘴太笨,不会安慰人,听到你哭,我心里真的挺难受的,恨不能去武汉代替你,我知道,你一直都挺胆小的,面对这个情况肯定吓坏了,但是怕没有用,我没在你身边,你要勇敢起来,只有勇敢了,才不会犯错,才不会被传染,我和悦萌都在陪着你,等你回来。”你的话总能给我前进的力量。

  也许这世上最幸福的就是你说的话有人听,你表达的心思有人懂。在武汉的日子里,你每天都在给我汇报疫情的进展情况,“今天新增人数变少了,出院人数变多了”,“今天在抖音上刷到了国际专家支援武汉研制疫苗了”等,而且电话那头还能隐约听到小度在播报武汉新闻。每次上班前,我都会发个信息说“我上班去了”,下班后打开手机里看到你的信息,“你到酒店跟我说一下”,“回来了吗?吃饭了吗?”不管夜班多疲惫,空腹多长时间,看到信息后还是觉得很幸福。你经常拍些悦萌的视频发给我,告诉我今天悦萌扶着东西走路了,告诉我悦萌想妈妈了,让我不要担心,悦萌很好。

  昨天跟你说,有点累,你害怕我心脏会早搏,急着要给我备药,我说那我还要好多吃的,来点火腿肠、老干妈、卤蛋。你笑着答应,你总是把我宠得像个孩子。2020.2.14,结婚三周年纪念日,孙先生,谢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虽然你不常提爱,你觉得那太俗,但我懂你。

  作者: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曹力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