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突击队 从来不喊累
2020/02/13 16:33  人民网-人民日报  

  1月25日上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发出组建医疗队驰援武汉的通知。短短几个小时,就有几百名医务人员踊跃请战,最后由20名医护人员组成了第一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

  医疗队中有一支青年突击队,由5名青年团干部、团员组成。作为首批进入病房的护师,队长李青在出发武汉前特意剪短了一头长发,只为更好地投入工作。队员、呼吸科护士张秦容,腊月二十九晚上才回到老家。大年三十中午收到医院招募公告,自愿报名驰援湖北。除夕夜,她的爸爸、弟弟和堂弟一起开车从家里护送她到广州机场,和医疗队一起出发。

  从除夕夜到武汉开始,青年突击队一直在对口支援的汉口医院隔离病房奔忙着。1月26日医疗队接手汉口医院的呼吸科病区,里面有近80张病床,全病区所有患者基本都是肺部感染。

  为让患者有更舒适的环境,呼吸到更新鲜的空气,促进病情恢复,在完成一轮护理工作后,队员们变成“全能护士”,撸起袖子动手清洁医院的隔离病区。武汉的冬天很冷,但青年突击队队员穿着多层防护服、戴着护目镜拖地、清洁病房,忙得汗流浃背。

  十几天来,无论白班、夜班,队员们点到名字就上,从不喊累。值班期间,队员们要拿药、加药、送药,接补液,监测体温及生命体征,派发口服药及一日三餐、补充物资等。脚磨起了泡,脸上都是被口罩勒出的道道印痕。为节约防护服,队员们每次上班都是几个小时滴水不沾,嘴唇干裂,却从无怨言,只期待病人快些好起来。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