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等你回来!”紧急出征湖北,警医父女强忍眼泪深情告别
2020/02/11 13:5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我们都身处抗疫防疫一线,希望你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平安凯旋!”2月9日,26岁的江苏省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护士潘梦飞如愿被批准紧急出征湖北,临行前,潘梦飞的警察父亲潘卫东强忍着不舍的眼泪为女儿鼓劲加油。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医护白和警察蓝构建了一道最美的“逆行”风景线。今年53岁的潘卫东是常州市公安局钟楼分局西林派出所社区民警,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潘卫东坚守在岗位第一线,穿梭在辖区内的大街小巷,加班加点逐一排查涉疫人员,用脚步丈量出一方安全的土地,舍小家顾大家,从除夕夜开始便全身心投入到一线抗疫工作中,对社区2165户2449名居民逐一上门见面核查,配合街道“四合一”工作组核查高危地区返常人员64人,居家隔离7人,至今没有休息一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民警的神圣使命,同时也深深感染和激励了女儿潘梦飞。

  作为科室医护骨干力量,潘梦飞在工作中多次获得医院嘉奖。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她主动申请去医院任务最繁重的急诊门诊工作。当她得知湖北前线需要医护人员的支援时,又主动写请战书驰援武汉。但因当时七院未分配到驰援武汉名额,医院将其派去常州市经开区隔离点医院工作,每日工作十分繁重,很晚才能吃上饭。

  潘梦飞的父亲潘卫东告诉记者,女儿原本打算今年2月和未婚夫领证,但疫情来势凶猛,潘梦飞一直坚守在抗疫防疫一线,只能取消了结婚计划,而她的未婚夫也表示全力支持女友的工作,两人约定待到潘梦飞湖北之行平安凯旋时再结婚。

  临行前,潘梦飞坚定地对父亲说:“爸爸,你放心,我一定会尽我所能全力以赴!我们一起加油!”

  交汇点记者万小珍

  通讯员顾燕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