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 | 一夜未眠,收治了44位重症患者
2020/02/11 10:0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安装心电监护仪、呼吸机、队颤仪……10日晚上刚到到武汉才十几个小时的南京鼓楼医院援武汉医疗队,就接到急诊通知,连夜安装好设备、马上准备收治重症病人。这一忙就是一夜,共收治了44位病人。

  2月9日,南京鼓楼医院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这也是鼓楼医院的第二批医疗队,共有14名医生,来自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呼吸科,以及40名护士。主要支援的是武汉同济大学附院光谷分院一个重症病区。

  “我们早有思想准备,但接到通知后,一下需要收到这么多患者还是压力很大。”南京援武汉一队队长、南京鼓楼医院副院长于成功介绍说,9日晚上到达武汉后,一直到凌晨才安顿好,10日下午进行了紧急培训,晚上就开始收病人了。

  据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南京鼓楼医院医务处副处长杨海龙介绍, 44名患者中有一名患者存在呼吸衰竭症状予以无创呼吸机辅助通气治疗,所有患者亦较稳定!“我们几乎是将2班的医务人员合在一起加强班,每一班几乎都是主动提出提前1.5个小时进入病区,上一班的小伙伴都是延迟1-2小时协助以后才下班,带着即将接班的并肩作战。”

  杨海龙介绍说,大家一直到天亮才返回酒店,暂留唐健主任在病区压阵,护理部王清助理也留在病区与当地的护士长共同协调统筹安排工作,当地的护士长非常不错,和他们共同协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护理工作。相信大家一定不辱使命完成任务。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