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除金山、奉贤、崇明三区外,餐饮服务暂不提供堂食
2022/06/12 18:47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期,上海市美容美发、餐饮等生活服务性行业疫情防控受到市民关注,今天(6月12日)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赖晓宜介绍了对相关行业的具体要求。

  6月1日以来,餐饮、美容美发、家政等居民生活服务业正在全面有序复商复市。近期,上海市商务委又发布了关于餐饮、美容美发、家政等居民生活服务业复商复市疫情防控指引。明确当前餐饮服务实行线上、线下外卖,不提供堂食。现阶段,在金山、奉贤和崇明三个区部分餐饮企业间开展恢复堂食试点,后续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在全市逐步恢复堂食。美容美发实施线上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提供服务。

  同时,强调要落实好属地、部门、企业和个人“四方责任”:

  一是要把好员工健康关。餐饮、美容美发、家政等居民生活服务业的员工实施每日核酸检测。餐饮自有骑手实施每天“1次核酸+1次抗原”。企业要每日检查员工核酸检测和员工体温状况,并落实健康监测登记制度。

  二是要把好进门入场关。各服务业经营场所,要安排专人在进门入口,督促顾客科学佩戴口罩、扫“场所码”或“数字哨兵”,验码通过和体温无异常的方可允许进店,确保人员信息可查询可追踪。服务场所要采取预约、限流措施,客流总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在等候区、结账区等人员易聚集区域划设一米线,严格控制人员密度。

  三是要把好清洁消毒关。企业在恢复经营前,开展全面预防性消毒,做到不留死角、应消尽消。在日常管理中,对经常接触的公共用品和设施,每日清洁消毒三次并做好记录。美容美发、沐浴工具等实行“一客一用一消毒”。毛巾、围布等公共用品必须实行“一客一换一消毒”。

  四是要做好应急处置关。企业要制定应急预案,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并加强应急处置演练。一旦发现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异常,“健康码”红黄码时,第一时间报告属地街镇和区防控办,并迅速按照既定应急预案相关流程处置。(总台记者 张倩 魏然 王磊)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