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封控区产妇顺利诞下“虎妞”:感谢所有提供过帮助的人
2022/02/22 00: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21日下午3点左右,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新妈妈”王万丽和丈夫携刚出生三天尚在襁褓中的女儿,坐着医院专车顺利回到了家中。回想起前几天的紧张场景,王万丽记忆犹新:“特别感谢所有医护人员、志愿者,让我们享受到了超级VIP的服务,真的非常感动。”

  受本轮苏州疫情影响,2月16日,王万丽居住的吴江长安花园小区实行了封控管理。而就在隔天上午,临近预产期的她突然“见红”并出现宫缩,丈夫吴先生急忙拨通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电话寻求帮助。了解情况后,指挥部立即联系转运车,将王万丽送到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医院方面也开辟了“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安排就诊。“好在检查结果没什么问题,后来我们为她办理了住院,安心待产。”长安花园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保障组成员张芳芳回忆道。

  苏州九院是吴江全区唯一一家“黄码”孕产妇收治单位,医院详细制定有“黄码”孕产妇救治、分娩、生产等相关方案。“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医院迅速行动,将感染科大楼设为‘黄码’人员‘专用’就诊楼,里面设置了两间隔离病房,供产科使用。”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产科主任石云介绍,王万丽是该院接收的第一位“黄码”产妇,在她来之前,院方已经确定了隔离产房医生、助产士、护理人员名单,并提前入驻隔离病区等待产妇到来。如果产妇可以顺产,就安排至感染科大楼的隔离病房;如果要剖宫产,就送入隔离手术室,以最通畅的流程开展各项工作。

  2月19日,王万丽出现了规律性宫缩,在隔离产房助产士的鼓励、帮助下,下午5点39分,她成功顺产下了一名6斤7两的健康女婴。孩子出生后,丈夫吴先生难掩内心的喜悦和感激,立马发了一条朋友圈,除了报平安外,还特意感谢了医务人员、志愿者对他们小家庭的帮助和关爱。“我们楼栋的志愿者特别好,跑上跑下帮我们拿行李。还要感谢我们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保障组成员张芳芳,她忙前忙后帮我联系转运车和医院。九院这边的医护人员也都特别好,非常有耐心,把我和宝宝都照顾得很好。”

  恰巧生产当天是二十四节气的“雨水”,夫妻俩便决定给孩子取名“小雨”。“雨水节气的含义是春霖降大地,寓意大地复苏、春意回归,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王万丽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周成瑜

  通讯员 黄新泉 许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