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全面暂停四大类疫情监测药品销售,市民购买其他类药品不受影响
2022/02/21 17: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这几天,受疫情影响,苏州全市线上线下药店全面暂停“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大类疫情监测药品销售,那么市民如需购买其他药品是否受影响?在今天下午举行的第八场苏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虞伟对市民如何购药等情况进行通报。

  据介绍, 为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在本轮疫情发生前,就制定并发布了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这四类药品目录,建立相关系统平台,督促零售药店严格落实“四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报告制度,并将相关信息同步上传。

  苏州本轮疫情发生后,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7号通告部署,全市近5000家零售药店暂停销售并全部下架上述药品;同时要求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苏宁易购、美团、饿了么等国内重点电商平台,暂停向苏州地区发售“四类”药品。市民朋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前往定点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如果市民朋友到药店购买其他类药品,目前不受影响,但应佩戴口罩,主动出示有效健康证明,并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非处方药可自行选购,处方药须凭处方购买。同时我们也督促零售药店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内部人员健康管理,所有工作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衡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