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5669名专职网格员坚守一线
2022/02/20 10: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社区是疫情防控“最前线”,抗击疫情的“集结号”再次响起,无锡市5669名专职网格员“秒”进状态,既做信息核查员、协助采样员,又做物资运送员、防控宣传员,有力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大姐,您店里的疫情防控措施怎样了,顾客到店请务必测温、出示行程码,发生异常请及时联系我。”羊尖镇丽安村第四网格专职网格员杨阳,网格内入住户325户、1497人,辖区有老人不会申领,也没有智能手机,他就上门帮老人登记信息,保存采样码截图在自己手机里,采样时再陪着老人一行前往。去年12月刚入职的东港镇山联村第四网格专职网格员的蒋军平,他每日往返在采样点和村之间,晚上就睡在村委,一周以来,没有回过一次家。他用微信步数来丈量自己的工作:“每天的步数都超过两万步,如果低于这个数,那说明我的工作没做到位。”

  核酸采样中,锡山区分布在全区各个社区(村)的619名专职网格员不分昼夜坚守一线,赶赴各采样点,全力配合各社区开展全区全员核酸采样工作,还协助社区做好“扫楼”排查、居家隔离生活物资运送等工作。

  穿街走巷、入户走访、调解矛盾、宣传防疫、巡查检查、电话询问、排查人员、统计数据……一个个忙碌身影,一幕幕动人情景,这些就是网格员们的日常工作,但显现着非凡的力量。在崇安寺街道汤巷社区勤学路采样点,第二网格专职网格员王俊在全员核酸采样中考虑到汤巷社区老年人较多,上门走访提醒时她随身带着笔记本,随时记录行动不便老人情况,并陪同医护人员上门为老人做核酸采样。“爷爷您的蔬菜,还有您家要用的生活用品送来了,有需要随时给我打电话。”匆匆放下物资,山北街道网格员吴佳继续拎着物资赶往下一个居民家……他们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饿了吃一碗泡面或者啃一块面包,渴了喝几口水,然后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战斗。

  在这次战“疫”中,全市各级政法委迅速行动,充分运用在综合治理、网格管理、群防群治等方面的实战经验,有力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一个网格员一个工作群,除了走访排查外,全市网格员通过5669个“网格工作”微信群,及时推送防护、防控、防骗信息和防疫政策,让居民及时掌握了解,提高自觉防护意识;江阴市、宜兴市网格员在农村通过“大喇叭”帮助村民及时了解最新动态,锡山区网格员利用5G无人机、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宣传,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全市网格员们连续奋战在防“疫”一线,尽职尽责开展好防疫宣传、排查登记、协助采样等工作,努力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无锡网格员们的共同心声,更是“逆行者”们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房雅雯

  通讯员 吴育鋐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