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区管控区居民的生活物资如何保障?吴江启用“点位长”“楼道长”“服务员”
2022/02/18 19: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当前,生活在封控区管控区里的居民的物资如何保障,是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今天(2月18日),在苏州召开的第五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苏州市吴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国荣回应,对划分的封控区管控区包括整个防范区,市、区两级都有详细的物资保障方案,目前都是足量保供,请广大老百姓放心!

  截至18日15时,苏州全市共有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108个,比昨天新闻发布会发布的数量(93个)增加15个。其中,封控区48个(苏州工业园区13个、吴江5个、吴中11个、姑苏11个、常熟2个、相城3个、张家港3个),管控区53个(苏州工业园区23个、吴江7个、吴中12个、姑苏4个、相城3个、常熟2个、张家港2个),防范区7个(苏州工业园区,姑苏区,吴江区盛泽镇、江陵街道、松陵街道,吴中区郭巷街道、木渎镇西跨塘村)。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1个中风险地区。

  关于具体精准点位的封控区和管控区,吴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专门制定方案,建立专班组长。封控区域内外都有点位长,安排专人负责,每一栋楼都有楼道长,再加专门的服务人员。

  王国荣举例说,吴江区人群最多的封控区管控区就是长安花园,整个小区有3000多人,其中有一栋楼是封控区200多人,是我们5个点位当中最大的1个社区。为此,我们专门配备140个服务人员,每天提供油米菜等物资4000多包。同时,这些工作人员都建立了微信群,每一个楼道的单元,专门配备2到3名工作人员,提供14项服务。实际上,虽然划定那一栋楼是封控区,整个小区是管控区,但是我们在实际操作过程当中,早期还是从严管理的,把整个小区都是按照封控区要求来管理。所以每栋楼每个单元门口安排一人管控,每个楼道里面安排2到3个服务人员。特别是对于里面的特殊人群共68人,都提供了一对一服务。

  目前,防疫和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供应顺畅。对于供应物资的配送单位,我们都紧急跟他们签订协议,同时吴江区市场监管部门专门对这些新成立的供应单位,点对点进行监管,保证物资食品安全、可追溯。

  此外,封控管控小区都设置了生活物资保障服务区,统一消杀、统一接收,转移物资,配备了小推车。大型物资怎么送?居民可以通过网购,也可以通过我们志愿者代购等各种方式来解决里面的生活各方面的需求。包括工作人员都摸排到里面有多少位孕产妇,都提供了一对一服务。

  在元宵节当天,苏州为所有封控点每家每户都送了元宵,这个举动也广受好评。对老人孕妇这类特殊人群,苏州专门送服务上门,包括开展相关的心理咨询服务等。“我们尽可能考虑地更细致些,确保既能够检测管控好封控区管控区里面的居民,又能够使得他们安心地生活。”王国荣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珺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