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多位老师开私家车去火车站,咋回事?
2022/01/16 15:16  新华社微信公号  

  疫情突袭,出了封闭管理的学校怎么把孩子们安全送上回家的火车?陕西咸阳师范学院的140多位老师考虑到了这个问题,经过商量后,他们自发组织在了一起把私家车开进了学校。老师们表示他们要点对点一个一个把孩子们安全送到火车站才放心。

  在有序组织学生离校核酸检测后,参加爱心车队的老师们向学校报名,需要用车的学生向班主任或辅导员报名,由学校统筹之后将行程分配给各位老师,对出发的日期、目的地做好安排,出发之前老师们“清空了后备厢”。

  起个大清早或者赶个深夜。

  就这样把学生们一个一个安全送到了车站,送站路上老师成了一路“唠唠叨叨”的叔叔阿姨,“看看还有什么东西忘了拿?”,“证件都带齐了吗?”,“再仔细看看车票,当心走错车站。”,“路上注意防疫,千万要把口罩戴好啊!”,“到家第一时间给老师报个平安”。

  每辆车上还贴心地为离校返乡的学生准备了防疫物资,其中包括口罩、免洗手液等。

  老师们说疫情之下,学生的返乡之路显得有些艰辛,助学生返乡一臂之力,是应该的。学生们被学校这一举措暖到了,“疫情期间,打车不好打,自己去火车站,沿途有很多不可控的风险,学校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看到这一幕,网友们非常感动:“有温度,有责任!”,“可以安心过年啦!”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这所学校毕业的孩子们未来也会走上讲台成为老师,愿这颗担当和温暖的种子在他们心里慢慢生长,一代又一代地传下去。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