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全美医院正因新冠疫情再度恶化超负荷运转
2022/01/14 19:15  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洛杉矶时报》当地时间13日报道,奥密克戎变异株给美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大范围感染,也让全美的医院都超负荷运转,住院人数居高不下,新冠感染病例激增,医护人员人手不足。种种情况都在现阶段影响着美国的医疗系统和工作在抗疫第一线的医疗工作者。

  位于波士顿的塔夫茨医疗中心(Tufts Medical Center)在本周有616名工作人员确诊了新冠肺炎,这使得该医院缺少了近十分之一的员工。俄亥俄州的一家医院因为没有足够的护士,有四张病床被空置。

  有过去年疫情的经历,医学专家对于新冠病毒的变异速度和持久性已有警觉,可是新冠测试盒的短缺和目前仍有27%的成年人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事实依然对美国疫情防控产生着持续性的威胁。

  2020年,全美所有医院为了应对疫情带来的病患压力甚至一度都纷纷取消了选择性手术。而在今年,一些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医院又将变为仅治疗新冠患者的紧急治疗中心。

  报道称,大量没有接种过新冠疫苗而确诊新冠肺炎的患者奔赴医院寻求治疗让医护人员倍感疲惫和愤怒。亚利桑那州最大的医疗机构邦纳健康(Banner Health)有近三分之一的住院病床被新冠患者占据,而大约90%的患者都没有接种过疫苗。

  波士顿塔夫茨医疗中心的护士阿丽亚娜·切利尼(Ariana Cellini)表示,一开始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士气很高涨,可如今还在坚持不接种疫苗甚至说疫苗是骗局的人消耗了大家的士气,让很多的医护人员逐渐麻木和愤怒。(央视记者 徐德智)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