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部分地区奥密克戎感染达高峰 美专家称疫情数字仍被低估
2022/01/14 19:06  海外网  

  海外网1月14日电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3日报道,奥密克戎感染激增,已将美国的新冠确诊病例和住院人数推至历史新高。本周的迹象表明,奥密克戎感染浪潮正在美国东北部地区达到顶峰,该地区的新冠确诊率高于美国其他地区。

  纽约市卫生部门的数据表明,虽然检测阳性率趋于“稳定”,但确诊病例还在增加,住院和死亡人数也在增加。此外,最近10天的疫情数据也被认为是不完整的。该部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无论是从新冠病例、住院还是死亡来看,纽约市都处于奥密克戎感染浪潮中。”费城卫生专员谢丽尔·贝蒂戈尔周二(11日)表示,从一系列指标来看,当地“现在可能正处于疫情高峰期”。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美国目前平均每天报告的确诊病例超过786000例,是两周前的两倍。犹他大学传染病医生安德鲁·帕维亚认为,最近几天的疫情报告被低估。“美国许多地方的检测资源都面临挑战,可能仅仅因为PCR检测有限,就会出现停滞现象。”此外,许多家庭检测也没有计入官方报告的数字中。帕维亚还表示,随着医疗卫生系统被推向崩溃边缘,不堪重负和人手不足可能使卫生部门在报告方面出现滞后。

  一些疫情模型预测,美国可能在未来几周内达到疫情高峰。尽管有迹象表明感染奥密克戎毒株不如德尔塔毒株严重,但感染数量之多可能会导致新一波住院和死亡浪潮。根据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数据,美国新冠住院人数已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超过151000人因新冠住院,重症监护病房的人数也接近创纪录的水平。新冠死亡人数也开始急剧增加,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美国每天有近1800人因新冠死亡,比一周前增加了近50%。“我们希望这真的是疫情高峰,而不是假高峰。”帕维亚说道。(海外网 张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