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无国界——天外留学生与海河儿女并肩战疫
2022/01/13 20:10  中国日报网  

  面对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毒株,天津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抗疫无国界,天外有真情,在津天津外国语大学留学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与海河儿女一起并肩战斗,共同筑牢津门战疫防线。

  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兄弟哈吉木和小波,主动请缨,担任留学生互助组组长,协助留学生管理老师做好留学生防疫工作。他们认真负责,积极组织各国留学生开展核酸筛查,并承担起留学生体温测量、日常订餐、采买需求统计等工作,还耐心地为同学们进行心理疏导,缓解疫情心理压力。在他们的帮助下,留学生积极主动配合防疫工作,主动遵守防疫要求,让各项防疫措施高效实施、扎实落地。

  “我们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我们也是天外的一份子,面对奥密克戎,我们理应和天津人民一起并肩战斗,齐心战疫,为天津疫情防控尽自己的力量。” 留学生纷纷表示。

  为确保在津留学生防疫安全,积极配合天津防疫工作,天津外国语大学多次对留学生日常管理、数据统计、核酸检测、线上教学和后勤保障等提出要求,进行重点部署。留学生管理老师通过多种方式与留学生保持沟通,关注留学生在津状态,缓解疫情心理压力。同时,学校积极保障留学生生活物资供给,建立了快速的需求响应机制,确保留学生在津正常的学习生活。

  作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参与者,哈吉木说道:“面对此次疫情,天津开展的防控措施是迅速的、有效的,老师们组织我们以最快的速度进行了核酸筛查,再一次让我感受到了中国速度,中国很强大,天津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