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浙江金华抗“疫”之下的“逆行夫妇”
2022/01/11 11:51  中国新闻网  

  娄贝智(右一)在管控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翁俏 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特写:浙江金华抗“疫”之下的“逆行夫妇”

  中新网金华1月9日电(见习记者 董易鑫)“等疫情好转点了,咱们一起去爸妈那里接女儿回家。”进入当地封闭隔离的管控区前,浙江金华永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石柱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娄贝智和同在战“疫”一线的丈夫吴鹤松许下上述约定。

  2022年初,永康发生疫情后,不少和娄贝智、吴鹤松一样的“逆行夫妇”就勇敢奔赴一线,进入封控区、管控区核心地带开展工作,守护民众安全。

  进封控区前,吴鹤松(右一)和妻子娄贝智(左一)拍下合影。翁俏 供图

  “守住这道门,护住这座城”

  1月5日,永康出现首例感染者。当晚,娄贝智进入管控区负责后勤工作。第二天,娄贝智的丈夫吴鹤松进入封控区。

  “疫情形势严峻,很多工作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身在其中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娄贝智说,自己理解丈夫的选择,丈夫也支持自己的工作,再加上六个月大的女儿有父母照顾,他们俩工作起来也更安心。

  在管控区,娄贝智主要负责保障各检测点执勤队员的餐食、防疫物资等;吴鹤松驻守封控区一处卡口,主要负责为民众上门送生活必需品、辅助医务人员进行上门核酸检测等。

  吴鹤松说:“守住这道门,护住这座城,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给孩子做的最好示范。”

  各疫情服务点的工作人员让当地不少市民为之动容。

  永康市民邵俊杰(右三)和妻子陈婧(右二)为民警准备的210份暖心礼包。卢杰 摄

  1月6日22时,永康市民邵俊杰和妻子陈婧将210份暖心礼包送到了正在疫情防执勤的民警手中,每个礼包里都有面包、蛋糕、牛奶等食物。

  邵俊杰说:“我们在朋友圈里看到民警们彻夜坚守在防疫工作一线,不辞辛劳,我心里特别感动。”

  连日来,永康不少热心市民纷纷用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热气腾腾的饺子、暖心卡片等。备感温暖的同时,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减少非必要的人员流动,戴好口罩就是最大地配合与支持。

  你的战场,就是我的战场

  “能视频吗?能的话,看看你!”8日4时,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永康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吕蒙与在家线上办公的妻子汤倩倩发着语音消息。

  汤倩倩是永康市石柱派出所的一名内勤民警汤倩倩。父母都在防范区,她因为需要照顾家里的两个孩子,所以不能和丈夫一样去一线,便在家里协助同事处理一些数据统计、信息发布等工作。

  “时间对于战胜疫情来说很关键,我们必须争分夺秒。”吕蒙说,连日来,他和同事一直坚守在永康市公安局防疫指挥部,每天往返于当地石柱镇和石柱派出所之间。

  夏方方是永康市公安局花街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多次带队参加辖区核酸检测保卫工作。

  永康市公安局民警夏方方 (右一)。胡咏琴 摄

  和夏方方一起并肩作战的还有他的妻子——永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内勤民警金玉澄。疫情期间,金玉澄主要负责各类数据统计、人员排班等任务,尽全力为在前线的战友做好后勤保障。

  夏方方说:“等这次疫情好转,一定好好陪陪家人。因为有了家人的支持,我和妻子才能全身心投入到公安事业和这次疫情防抗阻击战中。”

  “妻子帮我实现了到疫情前线支援的心愿”

  “我去永康支援了。”6日清晨,驻守在义乌一隔离酒店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福田院区的全科医疗科医生朱晓维起床后,看到妻子陈梦盈凌晨2点发来的留言。

  陈梦盈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驰援核酸检测队一员,这一次出发,距离她上次支援浙江绍兴上虞不到一个月;“90后”的朱晓维是新医改下培育出来的全科医生,投入基层工作一年多,他从发热门诊、方舱接种到驻村指导、核酸采样等,每项工作他都反复强调“马虎不得”。

  “只要有需要就站出来,抗疫重任在肩,离别只是一时。”朱晓维说,到疫情最前线去支援,是自己一直想做的事情,如今妻子帮他实现了,他为妻子感到骄傲。

  朱晓维在义乌一隔离酒店开展防疫工作。朱航玫 摄

  从相知到相守,责任感是他们被彼此吸引的“闪光点”,并肩作战、共同成长,也是他们和对方的承诺。

  看着工作群里妻子和队友紧急出征的画面,朱晓维给妻子发了条问候信息:“还好吗?现在怎么样?”但迟迟没收到妻子的回复。

  “她应该穿着防护服在采样,所以不方便回信息。”朱晓维说,自己也准备开始在隔离酒店的防疫工作。

  9日,记者从永康官方获悉,2022年1月8日,浙江金华永康市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开展第四轮核酸检测工作,目前第四轮核酸检测工作已全面完成,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