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冲绳美军基地新冠感染率为“全球之最”
2022/01/09 17:41  央视军事微信公号  

  日本冲绳县迎来新一波新冠疫情,新增确诊病例连续3天刷新纪录。日媒直指驻日美军基地是引发此轮疫情的“震源地”。

  连续3天刷新纪录

  冲绳一周确诊病例猛增超30倍

  冲绳县8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59例,是继6日的981例、7日的1414例后第三天刷新纪录,相比2日的51例,一周增加30多倍。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冲绳驻日美军1月9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429例,是单日感染人数最多的一天。相比8日的302例病例,再创纪录。驻日美军七成驻扎在冲绳,位于冲绳的美军汉森营地去年12月暴发聚集性感染,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说,美军设施“毫无疑问”是疫情扩散主要原因之一。

  冲绳媒体8日报道,根据驻冲绳美军基地人数和确诊人数比例估算,其感染率全球最高,折合约为过去一周每10万人新增病例1905.3人。截至7日,美军19座设施已有共计超2100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且病例呈持续增加趋势。

  除冲绳美军基地,山口县境内美军岩国基地也是疫情重灾区。山口县知事和与岩国相邻的广岛县知事也认为当地疫情蔓延与美军基地疫情恶化有关联。

  由于疫情迅速恶化,冲绳、山口和广岛三县9日开始采取“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即进入新冠疫情“准紧急状态”。根据日本时事通讯社统计,就每10万人中感染者人数而言,冲绳、山口和广岛目前分列日本前三,其中冲绳远高于后两者。

  7日,日本北海道知事铃木直道拒绝一艘美军驱逐舰停靠,原因是担心美舰人员带来新冠病毒。据估算,如果美舰停靠,每日最多有240名舰员上岸。

  凭借《日美地位协定》赋予的特权,美军人员进出日本如入无人之境,成为日本防疫链条上一大漏洞。去年9月至年底,美军人员赴日前一度无需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和日本在野党阵营多次呼吁日本政府修订《日美地位协定》,以取消美军相关“特权”,堵住防疫漏洞。

  日本与美国达成共识

  驻日美军非必要不外出

  受驻日美军基地疫情影响,日本全国单日新冠确诊病例8日继续猛增。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汇总的数据,截至当天20时,新增病例8480例,比前一天多大约2200例,是自去年9月11日以来首次超过8000例。按都道府县来看,冲绳县为1759人,连续三天创新高;广岛县为547人,连续两天创新高。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月9日在一档电视节目中表示,对于驻日美军感染新冠病毒扩大一事,经与美方协商,就不允许基地人员不必要的外出一事基本达成了共识,目前正在进一步细化具体内容。

  综合自央视军事综合CCTV-7《国防军事早报》《正午国防军事》、CCTV-4《今日亚洲》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