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1月16日24时江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2021/11/17 09:19  健康江苏  

  11月16日0-24时,江苏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4例(均为菲律宾输入,同一入境船舶船员,在连云港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目前,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的确诊病例18例(本土3例、境外输入15例),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为境外输入)。

  2020年1月22日至今,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17例(其中境外输入162例)。

  疫情风险等级提醒

  截至11月16日24时,全国有8个高风险地区,95个中风险地区:

  高风险地区(8个):

  黑龙江省黑河市(3个):爱辉区鹿源春社区宏志小区、张地营子乡泡子沿村,热电社区阳光家园小区。

  河北省石家庄市(1个):深泽县河庄村。

  河北省辛集市(1个):小辛庄乡小章北宋片区。

  四川省成都市(1个):成华区成华区理工东苑西区。

  辽宁省大连市(2个):庄河市新华街道小寺社区,昌盛街道张屯社区。

  中风险地区(95个):

  宁夏银川市(2个):金凤区森林半岛小区,兴庆区太阳都市花园小区。

  北京市昌平区(1个):天通北苑第二社区。

  北京市海淀区(1个):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富力桃园C区。

  黑龙江省黑河市(17个):爱辉区博文社区昌辉雅典城小区,博文社区尚品佳苑小区,长海社区中房76号楼小区,长海社区盛泰小区,人保财险社区林业集资楼小区,金兰社区林业集资楼小区,温馨社区北国明珠小区,温馨社区欧雅河畔小区,博文社区学府家园小区,福龙社区益民二区,长海社区鹏瑞新起点小区,长海社区安居小区,长海社区龙滨路交通A区,金融社区华和小区,联通社区金龙小区,武庙屯社区中房90号楼,瑷珲镇外四道沟村。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1个):金色嘉园小区二期(7号、8号、9号楼)。

  江西省上饶市(3个):铅山县葛仙山镇,信州区海德文景苑小区,铁三社区金凤花园。

  河北省石家庄市(1个):深泽县西河村。

  四川省成都市(9个):锦江区蓝光·凯丽香江小区;成华区兴元华盛二期;郫都区犀浦天璟荟小区,西郡兰庭小区B区;高新区保利百合花园小区,香榭国际三期小区;成都东部新区草池街道金鸡村1社安顺街354号至裕民街14号;新都区三合嘉苑小区;都江堰市光明街27号、光明街29号、光明街65号。

  河南省郑州市(7个):荥阳市贾峪镇滨湖社区、文泽社区、郭岗村、楚村、鹿村,金水区未来路办事处银基王朝四期,新密市新华路办事处新惠街社区。

  河南省周口市(1个):扶沟县南关社区。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4个):瑞丽市勐卯镇姐东村委会大等贺村民小组,弄岛镇等秀村委会等秀村民小组,畹町镇国防街片区(东至和平街、南至民主街和环东路、西至正阳路、北至国防街);盈江县那邦镇街道村委会。

  重庆市渝北区(2个):宝圣湖街道石盘河社区金石大道398号重庆星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区、黄龙路53号东原晴天见小区。

  重庆市长寿区(1个):菩提街道古镇社区西二支路88号中央公园小区一组团。

  辽宁省大连市(45个):中山区葵英街道武昌社区武昌街184号楼;甘井子区泉水街道龙园社区龙畔金泉五期K3区26号楼,南关岭街道姚兴社区姚家路32号楼,泉水街道滨河社区金地檀溪小区D3区8号楼,泉水街道滨河社区欧尚广场小区P5区9号楼,泉水街道怡佳社区阳光驿城小区P1区51号楼,南关岭街道绿园社区悦岭街1号楼,泉水街道泉悦社区N3区18号楼,南关岭街道姚兴社区姚北路36号公寓,中华路街道润洋社区华润置地凯旋门三期汇信街39号楼;庄河市城关街道海洋村沙岗屯,城关街道海洋村邵亮屯,昌盛街道将军湖社区铭润福邸小区,昌盛街道将军湖社区鑫兴紫郡小区,城关街道海洋村刘亮屯,城关街道黄金社区新华小区,城关街道新兴社区新华路一段22号楼,城关街道水仙社区未来新家园小区,兴达街道干沟社区下河沿屯,昌盛街道将军湖社区状秀苑小区,城关街道水仙社区金岳福里小区,新华街道长征社区新华路二段64号楼,城关街道财政社区昌盛街二段91号楼,长岭镇洪昌村庙下屯,吴炉镇小房身村山咀屯,黑岛镇山南头村宫西屯,黑岛镇希望家园二期小区,城关街道日新社区世纪百合小区,昌盛街道市场社区下八家屯,新华街道公园社区西山湖畔小区,新华街道赛屯社区新华路4段5号楼,城关街道明珠社区英伦河山一期小区,兴达街道河西社区四组,城关街道广大社区三组,城关街道日新社区黄海明珠五期小区,昌盛街道将军湖社区伟业御璟城二期小区,兴达街道光复社区延安路二段2号楼,新华街道徐岭社区二环路333号,栗子房镇凤堡村鹞岭屯,兰店乡鲍码村三队,兰店乡金场村十八点屯,黑岛镇山南头村宫东屯,黑岛镇西阳宫村安屯,大郑镇葛炉村东葛炉屯;瓦房店市新华街道阳春社区阳春路95号楼。

  境外(除澳门为低风险外)仍全部为高风险地区。

  专家提醒:

  近期国内多个地区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目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德尔塔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快、体内复制快、转阴时间长等特点,对疫情防控提出更大挑战。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继续做好健康防护,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疫情权威信息、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不信谣、不传谣,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支持配合防控措施。一、主动及时报备,配合防控管理。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疫情地区。近期有本土病例疫情地区旅居史,特别是去过新发现病例地区或有轨迹重合的来(返)苏人员,应在抵苏后尽快(建议不应超过2小时)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组)或入住酒店报告,积极配合落实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及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二、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有助于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减缓并最终阻断疾病流行,保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请按照社区或单位安排,严格按照免疫程序,按时依次接种疫苗。重点人群及时进行加强免疫接种。三、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疾病的高发季节,在人员聚集场所、密闭空间内要坚持佩戴口罩。在商场、餐厅、酒店、影剧院、体育场等公共场所,积极配合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在医院就诊时,有发热或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者,以及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等行业高风险暴露人员,应正确佩戴口罩。四、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