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新增!常州已出核酸检验结果68036人全为阴性
2021/11/04 17:5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4日上午,常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分析研判会,市委书记陈金虎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的重中之重、头等大事,要以最快的速度、最严的措施、最高的效率,科学研判、科学决策,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记者从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举行的第二场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累计排查到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均隔离管控到位,全部完成第一次核酸检测采样,已出检验结果68036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拉网排查结果目前均为阴性

  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立体防控模式,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姚澄介绍,截至目前,常州累计排查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 903人,其中本地720人,隔离720人,核酸采样 720人,检验结果均为阴性;外地183人,均已发协查函。累计排查到密接的密接1282人,隔离1282人,集中隔离1281人,居家隔离1人,核酸采样1282人,核酸阴性1262人,结果待出20人。今日零点至下午15时,常州全市累计核酸采样106420人,已出检验结果68036人,已出结果全为阴性。

  武进高新区是工业企业的重要集聚地,园区内共有各类企业1万多家。武高新第一时间组建四大网格,312名武高新所有机关干部全部深入网格,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依托核心区“4包1”立体化、全覆盖的网格化疫情防控体系,广大高新区网格员们充分发扬铁脚板的劲头,组成16个网格小组,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

  有效阻断传播链,开辟黄码转绿专用采样点

  为加强涉疫风险人群管理,及时有效阻断新冠肺炎传播途径,常州划定为中风险地区为天宁区兰陵街道九洲新世界花苑君玺、天宁区兰陵街道工人新村南、武进区湖塘御城。对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时空重合人员进行赋黄码,按照苏康码黄码进行管理。

  为及时有效地为符合黄码转绿码条件的人员提供转码服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常州专门开辟健康码“黄码”人员核酸检测专用采样点。开辟时间为11月5日—20日。除中风险地区人员,封控区、管控区人员,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医学观察期未满人员以外,其他在常健康码为“黄码”的人员,应当到“黄码”专用核酸采样点参加检测。

  健康码“黄码”人员凭本人身份证向所在村(居)或小区登记报备后参加“黄码”核酸检测,村(居)或小区应为其往返提供便利。

  据悉,黄码人员至少参加3次核酸检测,且3次采样每次需间隔24小时以上,如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本人可向所在村(居)委员会申请,经所辖区审核后可转为“绿码”(仅限江苏省内城市赋码者)。

  3个地区、9个场所列入封控,“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

  目前,全市3个中风险地区(天宁区兰陵街道九洲新世界花苑君玺、天宁区兰陵街道工人新村南、武进区湖塘御城)和阳性检测人员活动过的9个场所均列入封控区范围。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区域内人员严格实行居家隔离措施。

  针对封控社区,常州公安民警会同街道社区、卫健、物业保安、志愿者等组成管控小组,逐户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全天候24小时加强小区内部巡控,并明确街道、社区管控边界,设立必要卡口,确保“只进不出”。

  天宁区政府副区长管黎芳介绍说,天宁区组织近千名机关工作人员下沉封控和管控区域,24小时点对点维护其日常生活秩序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对2634户居民配送荤素搭配的暖心礼包,每两天配送一次。居民自行购买或亲友送来的物品,采取集中地点存放、集中时段配送措施。

  兰陵街道管控区域是目前最大的管控区域,涉及12个社区、3个村,约8万名居民,实行“人不出小区”;并细分为59个基本管控单元,相应成立59个工作组,每组配备机关干部、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等,积极做好居民的宣传劝导和服务保障工作,下一步将根据疫情形势进一步细化优化防控政策。

  目前,常州粮食、蔬菜、肉禽、蛋奶、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市场有序,市民“菜篮子”保障无忧。对于特殊群体、困难群众,对于他们的就医、买药等需求,及时发现、一键响应、充分保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蔡炜 范玉贤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