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多地返程政策来了,这些人需集中隔离
2021/10/07 16:26  新华社  

  国庆假期接近尾声

  各地将迎来返程高峰

  全国多个城市公布了最新防疫政策——

  北京市: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不允许进京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不允许进京,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域内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进京。14日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全国低风险地区人员可持健康码“绿码”通行。

  天津市:部分地区人员需出示核酸检测阴性信息

  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居史的来返津人员均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旅居史的来返津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

  上海市:高风险地区人员集中隔离

  对高风险地区来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风险地区来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

  重庆市: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集中隔离

  对中高风险区域来返渝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所有来自或途经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的来返渝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新疆乌鲁木齐:所有中高风险地区来乌旅客不允许中转

  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前往乌鲁木齐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有中高风险区来乌旅客不允许中转。

  陕西西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所有来返人员(含中转旅客)必须完成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查验工作,3岁以下的婴幼儿可适当放宽。

  河南郑州: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需要集中隔离14天

  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来郑需要集中隔离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旅居史人员来郑,需要持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7天居家健康监测。

  湖南长沙:高风险地区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

  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或发生本地社区传播的中风险地区旅居史者,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湖北武汉:离开中高风险地区未满14天的旅客将集中隔离

  离开中高风险地区未满14天的旅客将由防疫部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至离开中高风险区满14天。

  江苏南京: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须 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市的低风险地区人员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进入南京,须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

  四川成都:中高风险区人员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

  中高风险区人员,要求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直至离开风险区满14天。

  江西南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证明

  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返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广东广州:高风险地区人员14天集中隔离

  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开展14天集中隔离。

  福建福州:高风险地区入返榕人员集中隔离

  福建省莆田市、厦门市、泉州市、漳州市和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入返榕人员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高风险地区人员按规定采取集中隔离管理;中风险地区人员按规定采取居家隔离管理。

  返程时

  我们该如何做好防护?

  

  来源:新华社、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张小英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