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防护服独自做CT,这个小小背影让人心疼…
2021/09/15 09:37  中国青年报微信公号  

  近日,莆田疫情牵动人心。

  截至9月13日24时,莆田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85例(均在仙游县),其中学生有36人(10岁以下有30人),包含幼托儿童8人,小学生28人。

  据统计,仅13日新增确诊病例中,就包括7名幼儿园学生和小学生。

  小小年纪独自做检查

  背大大书包勇敢向前

  9月13日,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发热门诊护士朱霞青发布的一段孩子们穿着防护服乖乖做CT检查的短视频,让不少网友瞬间破防。

  朱霞青表示:“今天(13日)接诊的都是五六岁的孩子,看到他们下车那一刻眼泪止不住了。每个孩子都好勇敢,一人提一袋好吃的零食。”

  据福建卫生报消息,回忆起当天,朱霞青声音哽咽,“这一车孩子我们在医院等了很久,因为其中有个孩子在家里哭了两个小时,才在父母和医护人员的安慰下离开了家。”

  因为父母不能一同前来,穿着防护服的“小白人”手中都拎着临别时父母准备的一大袋的零食,里面有面包、饮料等等。

  “那身隔离服连大人穿着都觉得闷热,更别说是孩子了,而且有些孩子还发着烧,他们都全程穿着,口罩也都没有摘下,很坚强!”朱霞青表示。

  朱霞青说,当时特别想抱抱这群孩子,但在特殊环境下,尽量保持安全间隔距离。“我只能尽量用言语来安慰他们,比如叫他们的名字,而不是叫号数,这样可以更亲切些。”

  让朱霞青记忆犹新的是,在空旷的CT室,孩子独自躺在设备上检查的身影。

  “最小的孩子不过4岁,但他们在做CT检查时都没有哭闹。”据朱霞青介绍,这群孩子在检查后很快被安排到隔离病房做进一步治疗。

  目前,孩子们在隔离病房里的情绪都很稳定。

  网友:小勇士别怕,我们一起加油!

  延伸阅读:

  福建疫情为何低年龄者中招较多?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彭志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前扬州疫情和此次莆田疫情中许多感染者都是疫苗接种工作中推进较为滞后的群体,例如老人和孩子。这也说明扩大疫苗接种范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为做好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福建省教育厅联合省卫健委12日发布的通知指出,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12岁以下的学生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免疫空白人群,并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原则上在9月19日前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完成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

  图为9月13日,已经关闭的仙游汽车站。来源:中新网(张斌 摄)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此前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已把儿童和青少年疫苗接种列入议事日程,目前正在分梯次、有重点、科学地开展接种。

  加油,

  小小勇士们!

  我们一起等云开“疫”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