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官员:变种新冠病毒“令群体免疫希望破灭”
2021/09/11 17:04  中新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外媒11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主任克鲁格表示,变种病毒的出现已令群体免疫的希望“破灭”,其对疫苗终结这场新冠疫情的能力,表示悲观。

  克鲁格9月10日告诉记者,新冠病毒可能会存在多年,卫生官员现在必须“预测该如何逐步调整我们的疫苗接种策略”,尤其是关于接种追加剂这个问题。

  2021年5月时,克鲁格曾说,“一旦我们至少达到七成的疫苗接种率,疫情就会结束。”

  关于世卫是否仍然以此数目为目标,或必须达到更高目标,克鲁格承认,由于德尔塔等更具传染性的变体病毒出现,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

  他说:“我认为,这让我们认识到,接种疫苗的首要目的是预防重症,也就是降低死亡率。”

  他补充道:“如果我们认为,新冠病毒将继续变异并与我们同在,就像流感一样,那么,我们应预期如何逐步调整疫苗接种策略,以适应地方性传播,并收集有关追加剂接种的珍贵数据。”

  流行病学家现在认为,尽管疫苗对于遏制大流行仍然至关重要,但仅靠疫苗来达到群体免疫是不现实的。

  克鲁格说,高疫苗接种率对于“减轻医疗系统的压力”也是必要的,医疗机构迫切需要处理因新冠疫情而推迟的其他疾病的救治。

  报道指出,德尔塔的传播力比另一变体阿尔法强六成,更达原始病毒的两倍。病毒的传染性越强,达到群体免疫的门槛就越高,也就是说得有更多人接种疫苗,方可达到群体免疫的目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