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志|火了, 折叠式核酸采集推车
2021/09/02 18:13  

  讲述人:南京市第一医院肿瘤放疗中心 沈恩龙

  作为南京市第一医院禄口核酸采样青年突击队的一员,当我们第一次入村单采时,看到队友为了方便快捷挨家挨户采集核酸,在身上用胶带裹医疗垃圾袋,手上提着备用物资,需要多人一起合作,一个想法突然进入我脑海。

  带着这个想法,我开始构思一辆核酸采集推车,便于进村入户采样,符合院感要求,能够减轻队友的负担。在领队李林科护士长和张淑媛护士长的指导下,多次讨论,不断修改和完善构图,进行制作。终于第一代折叠式核酸采集推车成功面世啦。它来了,火了,它进村了!

  这辆采集推车具有可变形态,根据不同行走路段改变不同形态,减少携带者的携带难度;展开式工作台,增加工作平面;沉降储污槽,避免污染物和干净物资相互感染,结构简单,非常实用。

  在禄口核酸采集的最后一天,这辆第一代折叠式核酸采集推车入村进行核酸采集。一路上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村民们都投来了赞许和好奇的目光,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起来。我们的队友终于恢复大白了,没有医疗垃圾袋,再也不用在身上裹胶带,不用手上提物资,一个人就可以轻轻松松完成核酸采集任务。看,医疗垃圾分类得多么仔细;看,标本摆放得多么整齐;看,采样管抽取得多么方便;看,备用物资存放得多么安全;看,采样护士走得多么潇洒轻松.......火了,火了,它真的火了!

  感谢队友们的支持,感谢领队的指导,后期我还会对这辆采集推车进行改进,让它适用于医疗上的更多领域,服务于更多医疗工作者。现在我已经在申报实用新型专利。抗疫也不会阻碍我的思考,只会激励我开拓思维,让我接触不同的环境,遇到不同的问题,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医者匠心,创新起航!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若不能以梦为马,飞跃天际,便以梦为光,砥砺前行!

标签:
责编:潘海兵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