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丨我是一道微光,也要全力照亮
2021/09/01 21:51  新华报业网  

  苏北人民医院援扬州三院重症医疗队医生 杨志祥:

  2021年8月31日 星期二 晴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扬州城的宁静,苏北人民医院迅速组建了重症医疗队奔赴一线,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及ICU医生,我第一时间报了名,简单收拾了行李,给家里打了个电话,我便前往支援了。“我们都支持你的工作,作为医生,这是你的责任与担当,家里不要你操心,做好防护,平安回家,加油!”老婆的鼓励和嘱咐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

  我所在的病区是重症病区,老年患者居多,且不少患者合并基础病。有些老年患者需要呼吸机支持通气,我们每天需要到床边进行呼吸力学的监测,并结合患者超声、生命体征及理化和血气分析结果,为每一位患者选择最佳的支持条件,甚至需要用CRRT、ECMO等先进技术来进行生命支持,每天早晨,专家教授们都会亲自再查房,为每一位患者制定个体化诊疗方案。

  我除了一些临床工作外,还有一项更重要的任务,便是整理每位患者的各项指标及检查结果的数据,完成每日报表,供专家们晨会讨论患者病情,制定诊疗方案。这些数据一个都不能出错,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刚来的那几天,患者比较多,工作环境不是很熟悉,对于增多的每日报表数据,我有些力不从心。但很快,在专家和战友的指导和鼓励下,我渐渐琢磨出一些方法如何既准确又快速且正确地录入数据。每天早晨,我五点就来到病房,当把所有患者的报表上传的那一刻,别提有多开心了。看到患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病情由危转安,由重症转为普通甚至出院的那一刻,内心甚是激动。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这就是医生的价值吧!

  我想,即使我是一道微光,我也要全力照亮。苦难面前,我们轻不言弃,永不言败,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无畏前行。至暗时刻总会过去,按下暂停键的扬州正慢慢复苏,我相信我们还会有“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还会有“烟花三月下扬州”。

  通讯员 苏宣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晨 整理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