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丨“奥特曼”叔叔,一定会打赢“怪兽”
2021/09/01 19:30  新华报业网  

  苏北人民医院援扬州三院重症医疗队医生 韩玮:

  2021年8月31日 星期二 晴

  “重症病人在哪里,ICU医生就在哪里。”这是重症医学专家邱海波教授的名言。8月3日,没来得及向家人告别,我匆忙收拾行李后,就跟随新组建的重症医疗队前往扬州三院支援。

  在这里,作为一名ICU医生,我们每天需要进行呼吸力学的监测,结合超声、纤支镜、ECMO、CRRT等先进技术,为患者选择最佳的诊疗方案。因为重症病人的复杂性,往往病情变化就在一瞬间,因此必须时常在床边观察,发生病情变化时第一时间进行处理。病人的每一次心跳、每一次呼吸都牵动着我们的心。看到患者的病情由危转安,以及他们从重症病区转出至普通病区时,我们都特别开心,这就是我们ICU医生的价值所在。

  病房里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值班时接诊的一位小患者,他才五岁。小朋友对于全副武装的医务人员起初感到很害怕,不让我们靠近,也无法引导他配合治疗。于是我让同事在防护服外面画上了奥特曼的图像,在他的面前上演了一出“奥特曼打小怪兽”的表演。身穿本就闷热的防护服,表演完的我,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但看到小朋友不再哭闹,配合我们治疗的时候,我很欣慰。

  后来再次去到病房,这个小朋友都会主动上来跟我握手,还问道:“奥特曼叔叔,今天打赢怪兽了吗?”我回答道:“小朋友好好吃药,很快你也可以出去打怪兽啦!”在隔离病房里,一件不起眼的小事都会传递着正能量。对于新冠病毒这只怪兽,我们一定会打赢它!

  一直以来,家人对我的支持也让我备受感动。一开始因为怕父母担心,我没有告诉他们要去抗疫一线工作。他们是从医院公众号上的一张照片认出了我,并第一时间给我发了信息,为我打气加油,等待我早日胜利回家团聚。我的女友也是一名党员,她第一时间向单位申请,前往四季园、康乐新村等高风险小区,负责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的工作。每天我们都会给对方报句平安,互相鼓励,在各自的战场上为同一个目标并肩战斗。

  疫情到来,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当仁不让、挺身而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扬州早日解封,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通讯员 苏宣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晨 整理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