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海波:今天南京扬州两地有36例病人出院,两地重型和危重型病人已清零,重点转为基础疾病治疗
2021/08/25 11: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重症病例集中于老年人,救治有何原则?邱海波介绍,目前,所有病人集中在南京和扬州的两家条件最好的传染病的定点收治医院;从氧疗设备到ECMO,保证医疗救治;集中优质医疗队伍,集中专家队伍,国家、省、市专家队伍联合工作,中医和西医的专家联合查房。

  扬州此轮疫情的确诊病例,其治疗原则严格按照八版的诊疗方案规范治疗,但是也针对这次疫情的特点,针对老年人多、基础疾病多的特征,针对德尔塔传染性强,发病比较快,特别强调了以下几个原则。

  邱海波介绍,第一,早期治疗关口前移,将病人所有的早期识别放在最前面,早期的干预放在最前面;第二,基础疾病的积极治疗,针对基础病的积极干预,让病人有更强的储备能力;第三,积极强化行之有效的治疗措施,如大家比较熟悉的俯卧位通气,恢复期血浆抗体、新冠抗体,给予更早更强的应用;第四,强调中西医结合的治疗,对于轻症、普通型早期干预,防止重症。

  经过积极治疗,重型和危重型的病人在扬州和南京两地都已经清零,目前重点转变为基础疾病的治疗。“目前,两地已经有202例病人出院,占总人数的35.6%,出院进行2周的康复观察,仍然住院的病人整体病情稳定,两地今天会有36例病例出院,目前不会出现新的重症病例,多数患者核酸单次或双次阴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周晶 李睿哲 洪叶 顾敏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