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在战疫一线】我是党员 战疫情 冲在前
2021/08/22 19:19  扬州日报-扬州网  

  在疫情防控中,扬州广大党员连续作战、夜以继日,他们怀揣一颗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当、为党尽责的火热之心,时刻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自己工作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

  疫情期间,为保供水——

  一支先锋队奋战20余天

  党员先锋队队员在抢修现场。受访者供图

  扬州网讯(通讯员伟洁钰荔张薇远琴杨亚男记者尚东)8月19日中午,亨达(扬州)水务有限公司接到电话,称江都区大桥镇人才公寓出现用水故障。人才公寓是大桥镇隔离点之一,有100多名隔离人员住在此处。亨达水务工程部五名党员立即带领班组成员前往。

  在现场仔细查看后,发现有段深约1.3米的高压供水管网发生破裂,弯头损坏。这处漏水地段地下管网分布错综复杂,存在供水、污水、电力和通信多条管道、线缆。而且由于物业无法提供施工图纸,大大增加了开挖维修难度。

  五名党员采取人工开挖,一锹一锹挖了将近一个半小时。管道露出后,大家来不及休息,又冒着酷暑,挥汗抓紧时间抢修。历经四个半小时努力,终于成功恢复供水。

  亨达水务负责江都区大桥镇、吴桥镇、浦头镇三镇居民和企业用水,党员先锋队共有14名成员。为保障疫情期间供水,这支党员先锋队已连续奋战20余天,没有回家。

  “疫情期间,我们已突击抢修供水管网134处,及时为238户用户进行上门维修。”亨达水务党支部书记吕广如介绍。

  他在“疫”线度过了自己的35岁生日——

  一碗方便面简单的“团圆”

  佘宝(右一)在采集信息。受访者供图

  扬州网讯(通讯员胡新婷记者丁佐春)“爸爸在外面打病毒很辛苦!今天是他的生日,我们一起祝爸爸生日快乐!”8月16日,是党员佘宝的生日,他的妻子和一双儿女通过手机视频的方式,陪他过生日。一碗方便面,当做自己的寿面,佘宝在岗位上度过了自己的35岁生日。

  截至8月21日,佘宝已经在“疫”线连轴转了整整两周。信息采集员,物资搬运工,卡口值班员,孤寡老人、低保户、困难群众的“贴心保姆”……佘宝是经开区施桥镇耿管营村的副主任,疫情发生以后,他主动肩负起基层党员干部的职责。“疫情防控期间,有太多基层党员干部为了守护一方百姓而离家,吃住在单位,工作在一线。除了繁重的工作,也会有委屈、辛酸、误解,但更多的是感动和希望,因为胜利就在前方。”佘宝说。

  坚守核酸检测点,他始终保持着军人的风范——

  一个“请手势”每天上千次

  张宏帅在检测点。陈晨摄

  扬州网讯(通讯员刘义万学梅记者陈晨)“请拿好身份证,我登记一下。”8月21日上午,广陵区曲江街道原电力修造厂核酸检测点,张宏帅身穿防护服,坐在采样区,一边忙着登记采样信息,一边忙着对核酸试纸进行封管封箱。

  今年28岁的张宏帅,是新民村的村民,也是一名年轻党员、退役军人。疫情发生后,他向村里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坚守在核酸检测点,负责录入登记居民信息。张宏帅每天最早来、最晚走,为了不浪费防疫物资,他总是不敢多喝水、不敢多走动。

  记者看到,张宏帅不管是行走还是坐立,始终保持着军人的风范,每当居民走到跟前,他都会习惯性的伸出右手,做一个请坐的手势,让前去参加核酸检测采样的居民内心感到温暖。“既然做了,就得做好。”张宏帅说,他的“请坐”手势,每天大概要重复做上千次。欣慰的是,随着检测点越来越规范、越来越有序,如今只需半天时间就能采样结束。

  710名党员教师、普通教职员工值守封闭小区

  一套工作法 抗疫有好招

  扬州网讯(通讯员 杨立 记者 楚楚)穿上防护服,他们从人民教师变为人民守护者。疫情发生以来,市教育局机关和市直学校共挂包封闭小区6个,约710名党员教师、普通教职员工参加志愿服务。从早上8点到晚上6点,管理小区秩序,解决日常困难,登记人员信息……他们既是楼栋长也是服务员,将居民的日常小事当作抗疫的心头大事。

  近日,竹西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刘岚带着防疫物资赶到宝带新村西门。早晨送防疫物资,中午送饭送水,每天她和学校另外两名教师志愿者组成的小分队都会准时出现,保障志愿者日常供给。

  运河中学副校长马越和文津中学副校长王昕是市直教育系统服务宝带新村志愿者队伍的现场总领队,也是这支志愿者队伍的“大管家”。清点发放防疫物资,检查志愿者防护装备穿戴情况,及时反馈问题,清理现场垃圾……从8月7日至今,他们一天都不曾休息。

  新华中学党委书记李甲文、扬州旅游商贸学校校长王慧勤、田家炳实验中学校长俞俊、翠岗中学校长李明刚……连日来,这些学校领头人都走进宝带新村,从学校“当家人”变为小区“服务员”。“党员,理应走在前干在前。”扬州树人学校党办主任卞家海介绍,从8月7日至今,树人学校有40多名党员及教职员工参与到宝带新村的志愿服务工作。

  为了让所有志愿者迅速了解工作内容,市教育局组宣处将志愿者工作任务凝练成“五字工作法”:“一看,看守居民不下楼;二导,做好居民心理疏导;三传,传递居民有正当需求;四守,人在阵地在,不到交班时间不撤退;五帮,力所能及帮助运送物资。”

  “这些经验是10多天来,许许多多志愿者在工作当中的感悟和总结。”市教育局组宣处处长束玉良表示,汗水将经验凝练为法则,志愿者坚守各自岗位,竭尽所能为居民提供周到服务。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