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扬州“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如何与病毒赛跑?
2021/08/18 20:3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18日,扬州开展第五轮重点地区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疫情的重要环节,“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在扬州投入使用后,大大提升了检测效率,记者来到“猎鹰号”进行实地探访。

  这个国内最大的移动实验室,每日检测量为150万人份。配备全自动开盖加样仪、全自动核酸提取仪、全自动点样机、PCR扩增仪等共计350余台设备仪器。实验室采取12小时轮班制,200名工作人员分为两个班次进行检测,人员不停、设备不停。

  工作人员将每管标本的条码录入实验室系统

  据介绍,核酸检测样本在样本接收区进行接收分发后,由专人将样本传递至第二个实验舱——样本处理区。

  工作人员在试剂准备区内作业

  与此同时,第一个实验舱——试剂准备区的工作人员,

  根据当前标本数量进行试剂配制,试剂也将传递到第二个实验舱——样本处理区。

  工作人员在样本处理区内进行添加样本作业

  样本处理区的检测人员通过加样、核酸提取,将提取好的核酸对应点到配置好的试剂板中,在专用生物安全柜加阳性质控后,完成扩增板制备,使用专用封板膜封好扩增板传递给第三个实验舱——扩增区。

  工作人员在扩增区内作业

  扩增区的工作人员将扩增板进行微离心后放入扩增仪,选择程序并运行,1个半小时后完成扩增,随即分析曲线并得出结论,整个过程约一小时四十分钟。

  目前,扬州“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已检验超45万管样本。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钱晶晶 曹阳 万程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