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公布第九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例
2021/08/18 18:07  扬帆新闻  

  疫情防控期间,扬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加强防疫用品、生活必需品等商品价格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哄抬物价、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积极规范市场秩序,切实保障群众消费安全。现公布第九批疫情防控期间典型案例。

  1、邗江区望月路步行街海霸水产生鲜超市违反明码标价规定案

  2021年8月18日,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对邗江区望月路步行街海霸水产生鲜超市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销售的部分水果蔬菜存在未明码标价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第五十一条的规定,当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同时对该店存在的无照经营情况,已移交属地市场监管局处理。

  2、高邮好又多超市不按照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案

  2021年8月17日,高邮市市场监管局对居民小区周边零售点好又多超市进行检查,发现猪肉经营户花国安销售的猪肉存在不按照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第五十一条的规定,当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

  3、邗江区江阳农贸市场157号摊位违反明码标价规定案

  2021年8月17日,邗江区市场监管局江阳分局对邗江区江阳农贸市场157号摊位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张俊存在未明码标价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第五十一条的规定,当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

  4、邗江区李雪农副产品超市违反明码标价规定案

  2021年8月17日,邗江区市场监管局邗上分局对居民小区周边零售点李雪农副产品超市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李雪存在未明码标价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第五十一条的规定,当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

  5、广陵区霍桥顺康大药房违反明码标价规定案

  2021年8月16日,广陵区市场监管局对居民小区周边零售点霍桥顺康大药房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销售部分药品存在未明码标价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第五十一条的规定,当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

  6、广陵区旅多百货店违反明码标价规定案

  2021年8月16日,广陵区市场监管局对居民小区周边零售点旅多百货店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销售部分商品存在未明码标价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第五十一条的规定,当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

  7、扬州品森活生鲜超市违反明码标价规定案

  2021年8月15日,广陵区市场监管局对居民小区周边零售点扬州品森活生鲜超市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销售部分商品存在未明码标价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第五十一条的规定,当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

  8、扬州鲜林水果超市有限公司违反明码标价规定案

  2021年8月15日,广陵区市场监管局对居民小区周边零售点扬州鲜林水果超市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销售部分商品存在未明码标价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第五十一条的规定,当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

  9、江都区仙女镇梓虓商行未在“饿了么”主页上公示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销售预包装火锅食材案

  2021年8月15日,江都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网络订餐平台“饿了么”上检查发现:江都区仙女镇梓虓商行从事食品网络经营,未在主页面上公示该店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当事人违反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九条的规定,依据《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责令该单位限期改正违法行为,给与警告;逾期不改的,江都区市场监管局将依据《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10、江都区仙女镇明珠农贸市场经营户张静静未在“美团”主页上公示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销售散装冷冻食品案

  2021年8月15日,江都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网络订餐平台“美团”上检查发现:江都区仙女镇明珠农贸市场经营户 张静静从事食品网络经营,未在主页面上公示该店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当事人违反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九条的规定,依据《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责令该单位限期改正违法行为,给予警告。逾期不改的,江都区市场监管局将依据《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来源:扬州市市场监管局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