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那些泪水与感动,激励我们铿锵前行
2021/08/18 17:53  新华报业网  

  援扬州三院重症医疗队队员、扬大附院心血管内科护师李小莉:

  2021年8月8日 星期日 多云

  自进驻扬州三院以来,今天已是我战斗在前线的第二天。而这一天,也是令我泪目的一天,因为有太多太多的感触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今天是中午12点到下午4点的班,我被安排分管33—39床的6名轻型病人。经过简单的床边交接班后,我便开始主动跟病人们打招呼,希望通过沟通,进一步了解病人的详细情况。

  在与33床的交流过程中,病人突然哭着对我说:“我并不害怕这个病毒,但就是舍不得我的孩子!” 她还说临走前,孩子抱着她不肯松开,嚎啕大哭。讲到这里,她已经满眼泪水,眼睛通红,而此刻,我的眼泪水也在眼眶里打转,拍着她的肩膀安慰道:“放心,孩子没事的,你要把自己照顾好,积极乐观点,肯定会很快回家的。”

  听罢,她问我怎么哭了,我哽咽了几下,对她说:“因为疫情,我也已经10天没看到我儿子了,他才17个月大。但是我相信党和国家,相信一切会好起来的,我们会很快见到自己的孩子的!”慢慢地,她逐渐平复了心情,听完了我的健康宣教,静静地俯卧位在床上……

  34床是位87岁的老奶奶,她心情比较烦躁,一眼能看得出来有很多不满意。我就亲切地问她:“奶奶,您怎么啦,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呀?”她很无奈地告诉我:“我年纪大了,牙口不好,这里的饭太硬了吃不动。中午的饭吃下去没多久,现在胃不大舒服。”听完这些,我转身就赶紧去打电话,告知后勤将米饭换为面条。

  回来后,她看到我,立马把自己的口罩往上捋了捋,摁了摁。我问她:“奶奶怎么啦,面条给你订好了,不要担心吃不动了” 。她却说:“小姑娘呀,我怕把病毒传染给你啊!”那一刻我的心瞬间破防,多么慈祥的声音,多么体贴的关怀。想到老奶奶刚刚整理口罩的那个画面和病人们的境况,我百感交集,泪水又一次已经淋湿了眼眶。

  除了他们,还有太多说不完的细节和画面,这些让我明白,恐惧有时候并不是因为病毒,而是因为与亲人分离;感恩和感谢也不在于多么夸张,而在于细节。对于坚持在一线的我,不仅要克服与亲人分离的不安,还要通过自己的力量,关爱病人的每一个细节,来实现自己的价值。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深深体会到,能够满足病人小小的希望,是我执着的追求,因为那是能让我实现价值,感到自豪和满足的事情,也是我获得幸福感的源泉和动力。

  泪水与感动交织,感动与振奋同在,愿我们早日走出风雨,携手前行,拥抱温暖明媚的阳光!

  通讯员 仇上斌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晨 整理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