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志愿红”|筑起“青春防线”,扬州仪征市1870名青年志愿者坚守防控一线
2021/08/18 17:2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扬州仪征市1870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快速集结,在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物资配送、防控宣传、核酸检测等方面贡献青春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青春防线”。

  “本着就近、就便服务的原则,7月28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站发出招募令,鼓励在家大学生、高中毕业生、共青团员、党员志愿者积极参加,社区报名的155名志愿者中有109名青年志愿者。”青山镇胥浦家园社区主任石民珉说。

  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大一学生邹元通每年寒暑假都到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暑假第二天,他就到社区报到,成为社区假期托管班的志愿者。7月28日,他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小分队,配合社区开展外来人员排查登记,重点人员管控、防疫知识宣传、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8月2日是邹元通20岁生日,也是仪征第一轮全民核酸检测前一天,父母特意做了一桌菜打电话喊他回家吃饭。放下手机,他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加班到3日凌晨1点多。“疫情之下,生日真的是小事,我必须得把活干完才能回家。”

  “邹元通跟我们社区工作人员一样,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我们社区,这样的

  90后、00后

  很多,他们做事认真,热情似火,头脑灵活,特别能吃苦。”青山镇胥浦家园社区主任石民珉说,“这批青年志愿者参与了社区组织的五轮数据摸排,数据统计、信息排查、给封控的居民送饭送菜、在核酸检测点协助秩序维护,每一项工作,他们都积极参与,已经成为社区不可或缺的一支抗疫力量。”

  “想到能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出一份力量,我就觉得很满足、很有干劲!”近40多度的高温里,枣林湾安墩村核酸检测点上,青年志愿者郑姣姣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防护面罩,一遍遍重复检录身份证、登记手机号码,不到二十分钟,就大汗淋漓,她说:“穿上防护服就是一种精神,就是一种坚持,就是一种毅力。这才是幸福的感觉!”在仪征的青年志愿者中,有近一半的“00”后,他们在排查中日行万步、在防护服里汗如雨下,那些被汗水湿透的衣物,那些被口罩勒出的印痕,还有长时间戴手套后满是皱褶的双手,都是他们抗“疫”前沿的最美青春“印记”。

  通讯员 周韵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源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