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疾控中心:德尔塔病毒14秒即可传播,公众户外也要戴口罩
2021/08/14 10: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14日,南京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发布会。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洁介绍,即使双方的身体没有任何的接触,在14秒内也可以完成德尔塔病毒的传播。市民注意正确佩戴口罩。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的防线,可以降低新冠病毒的传播风险。

  她介绍,昨日发布的公众和重点职业人群戴口罩指引,对于普通公众佩戴口罩提出两个新的要求,一是除了在商场、超市、电影院这些人群聚集的场所需要佩戴口罩,在一些室外的场合人群聚集的时候,如露天的剧场、公园、露天的广场等等,也需要佩戴口罩。二是建议普通公众,就是在家里面要常备一些防护级别高的口罩,包括不带呼吸阀的N95、KN95级别或者以上的颗粒物防护口罩,或者是一些医用防护口罩。这样在家人出现这个发热、咳嗽、打喷嚏等等鼻咽不适,需要前往医院就诊的时候要佩戴防护级别高一些的口罩。既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防止疾病的进一步的扩散。

  她特别提醒,德尔塔病毒目前是全球新冠病毒流行的一个最主要的毒株,它的特点是:病毒的载量高、在体内的复制速度快,转阴的时间长,由此带来它的传播力就比较强。患者如果和他人共用卫生间或者是共同聚餐的时候,即使没有交谈,也可能在短时间内发生病毒的传播。有一个例子,两人一先一后走进卫生间,即使双方的身体没有任何的接触,也在14秒内完成了一个病毒的传播。

  她强调,市民要掌握口罩的正确的使用,储存、清洁方法。首先是正确的佩戴口罩,在佩戴口罩的时候,要将口鼻和下巴都要盖住,鼻夹要压实。第二,如果是口罩出现这个脏污,变形、损坏或者是有异味的时候,要及时地更换。每一只口罩的佩戴累计时间不要超过8小时。如果是去医院就诊,或者是乘坐了跨地区的公共交通工具,佩戴过的口罩就不建议再重复使用了。如果是需要重复使用的口罩,在不用的时候,要把它悬挂在这个通风、干燥、清洁的地方。如果佩戴口罩的时候,出现这个胸闷气短一些不适的症状,要立刻去通风空旷没有人的地方,把口罩迅速摘除。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仇惠栋 胡明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