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11546名出租车驾驶员完成首轮核酸“三日一测”
2021/08/11 13:5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从南京交通部门获悉,从8月8日起,对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推行常态化核酸检测制度,营运驾驶员每3天须完成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截至8月10日,第一轮检测结束,共完成对11546名驾驶员的采样。据悉,南京现有14515辆巡游出租汽车,注册登记从业人员13000余名,目前在营车辆5000余辆。

  南京出租汽车行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逐步提升行业防范举措,并突出源头管理,强制对在营车辆每日消毒、每趟次清扫通风,对驾驶员每日体温检测、营运全程佩戴口罩。同时,在尽可能不影响驾驶员正常营运、满足乘客打车需求的情况下,南京交通部门依托南京汽车客运南站、南京汽车客运站两个暂停运营的场所设置核酸采样点,为驾驶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考虑到这两个检测场所地处城中和城南片区,方便驾驶员在营运间歇完成采样,两个场所每天可完成8000人次核酸采样,能够满足全市在营驾驶员检测需求。

  为防止参检驾驶员过于集中,南京交通部门抽调出30余名执法人员强化现场组织,并要求车辆数300台以上的企业抽调4名管理人员、车辆数在300台以下的企业抽调2名管理人员,参与现场协调和引导。一是车辆、人员进入检测场地前,须完成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引导人员向受检驾驶员逐人讲清检测流程;二是在车辆、人员进场后,车辆会得到有序引导和停放、人员及时得到分流,避免车辆、人员出现积压、拥堵;三是在检测环节,人员间距保持至少一米,杜绝人员聚集、扎堆、聊天,受检人员除在采样区摘除口罩外,其余时间均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近距离接触带来的风险;四是完成采样后,引导人员分批次组织驾驶员驾车离场。

  根据第一轮检测组织情况,南京交通部门作了进一步的优化,自8月11日起扩容检测规模,除新增东方兰园中北万寿采样点外,还动员驾驶员结合营运实际,就近就便参加社区检测,并及时向经营者反馈情况。每轮核酸检测工作完成后,南京交通部门通过数据比对实行闭环管理,每3天为一个比对周期,对采样数据和在营驾驶员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并加强路面执法巡查,确保全员参与、全程管控。对未及时参加核酸检测的驾驶员强制进行补检,且予以现场教育。对不听劝告、拒不参与核酸检测的驾驶员,责令其停止运营,并由所属经营者封存车辆。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田墨池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