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儿童专家:做好家庭防护,尽量避免带孩子外出
2021/08/11 11:1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南京本轮疫情中,有不少孩子感染。面对新冠肺炎,该如何做好孩子的预防?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儿童医院大内科主任、呼吸科主任赵德育表示,小朋友确诊病例几乎都是由大人传染,所以家庭防护非常重要。家庭里的看护者、家长首先要做好自己的手卫生,另外在家里要做好分餐制。

  赵德育提醒,孩子的用具,比如玩具或者毛巾等要定期消毒,房间要进行通风换气。要特别注意孩子的营养状态,适当地带孩子运动。小朋友近期尽可能在家中活动,如果必须出去,就预先规划好路线,从人少的、通风的地方过去,尽可能减少接触外面的公共物品。

  另外要注意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尽量要达到一米以上的距离。如果家中大人、看护小孩的家长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首先第一时间避免再去接触小朋友,自己要戴口罩,做好病源的检测。若有可疑的新冠接触史一定要到社区、到医院进行观察隔离。如果小朋友在家中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在确定孩子确实没有外出,也没有接触感染人群的话,可以在孩子精神状态非常好的情况下,让孩子在家里监测体温,另外可以通过互联网医院去咨询医生。但如果这个孩子有可疑的新冠接触史,或者出现了高热持续不退,咳嗽、呕吐、腹泻或者说呼吸急促等状况,就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赵德育提醒,到医院就诊时一定要网上预约,可以减少在医院里的逗留时间,另外到医院的时候,一定要做好个人的防护,听从预检分诊人员的安排。现在发热的小朋友到医院去,要等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以后才能回家,家长要带足小朋友需要的食品或者日用品。

  交汇点记者 仇惠栋 胡明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