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疾控中心专家:南京多日未见散发病例,防控措施仍不能松懈
2021/08/11 10:1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8月11日,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发布会。江苏省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所所长、主任医师鲍倡俊介绍,南京前面6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共检测近4000万人次,累计发现阳性病例233人。这些阳性病例主要出现在高风险区域人员以及他们的密切接触者当中。其中,只在前三轮筛查出社会面上的散发病例14人。从第4轮到第6轮,南京市检出的阳性病例均发生在集中和居家隔离点,没有在社会面检测到散发病例。

  8月份以来,报告的病例均出现在江宁区的隔离管控人员当中。从本轮的流行病学调查来看,病例潜伏期大多数在5天之内,绝大多数病例不超过8天。除江宁区以外的其他城区,最后的病例发现隔离时间是在7月28日,从这一天开始算,南京现在筛查的时间跨度已经超过了新冠肺炎14天的最长潜伏期,说明目前未发现感染者的区域存在感染的可能性很小。在当前南京市中高风险区严格管控的情况下,江宁区以外再发生散发病例的风险就比较低。

  他同时强调,虽然已经有很多天在社会面上没有再发现散发病例,但还是要提醒,丝毫不能放松警惕,各方面的防控措施仍然要严格落实和执行。

  南京市新闻发布会主持人鲍云海提醒,连日来,尽管南京市新增病例增速趋缓,但是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增速趋缓源于全市的全力抗疫、市民的鼎力支持,凝结着无数人日以继夜的奋力拼搏。此次疫情由德尔塔病毒变异株输入引发,该变异株的超强传播力及特殊性使疫情防控任务更为艰巨,防疫形势丝毫不容乐观,仍然严峻复杂。在与病毒赛跑和较量中,市民仍然要坚持从自我做起,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交汇点记者仇惠栋胡明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