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场·抗疫微纪录 | 买菜还价,送货上门,摄山村里有群“贴心代购”
2021/08/09 16:05  新华报业网  吕鑫  

  交汇点讯 “小周,我们把菜买来了,放在门口了,等会儿记得提一下。”8月7日中午,南京市栖霞区栖霞街道摄山村党委书记陈俊与队友们顶着大太阳,为社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代购服务并送货上门。

  疫情发生以来,摄山村迅速成立菜篮子服务队,同时为居家隔离人员专门组建了一个微信群。如果居家隔离人员有购买生活用品等需求,只需把购物清单发在群里,就会有专人为他们解决这些实际困难。陈俊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我的手机几乎不离手,手机一响,我就马上打开看看,是不是居家隔离人员需要什么东西了。”

  “叮铃!”陈俊的手机响了,他打开手机认真地看着居家隔离人员发在群里的购物清单:大米5kg、草鸡蛋10个、方便面5袋、西瓜1个……收到信息后,他与网格员立即行动赶往附近的菜场,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一会到菜场该还价就还价,像给自己家买菜一样,挑细一点。”

  最近这段时间,陈俊几乎每天都是连轴转。“组织社区全员核酸检测、为居家隔离人员代购日常生活用品、取快递、取外卖……社区每天这么多事,你让我回家我也不放心。”

  “一个居家隔离的女同志,有一天她说她想吃肉包子,她以为我们不会专门为她跑去买。当她看到两个热乎乎的肉包子出现在自己面前时感动得不得了。”一句又一句的“谢谢”,让陈俊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值得。

  “我是党员,我先上!”陈俊说这是前两天,一名党员同志在自己衣服上绣的一句话,他说这就是对党员最好的诠释。

  据了解,南京市栖霞街道共成立了21支共计53人的菜篮子服务队,为9个社区提供代购服务。 菜篮子服务队为社区工作和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保证社区各项工作都能做到位,做扎实。

  策划 任松筠 杭春燕 孔德信

  统筹 唐澄

  文字 吕鑫

  视频 周天琦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