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志愿者、捐赠物资、严格自查……南京全城企业行动起来
2021/08/04 21:24  新华报业网  

  疫情突至,南京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城企业行动起来,派志愿者,捐赠物资,严格自查,在线办公……以实际行动共度风雨、同心战疫。

  做志愿、稳防控,在宁企业显担当

  “感受到园区物资保障和组织安排都很到位,看到在场工作人员的辛苦,我也想做点贡献!”7月30日,已经是预备党员的南京睿督科技总经理李月尽作为志愿者,在南京建邺高新区研发园5栋检测点为园区企业员工提供服务。

  南京顺钦投资集团党支部书记王康明,是2021年度南京市优秀党员,在另一处检测点,他负责查看苏康码,“必须出示当天的,否则我这边不会放行。”

  面对突发疫情,很多在宁企业在边抗疫边生产的同时,还主动担当,组织志愿者前往“一线”。在建邺高新区,一支超过150人的党员志愿先锋队,成员主要来自苏交科集团、南京卷烟厂、中通服网盈、融创地产、边城体育等园区企业。他们经过高新区组织的各项培训后正式开展志愿服务,并且帮助园区在14小时内完成第三轮4万余人次核酸检测。

  这些天来,这样来自企业团队的志愿服务场景在南京并不少见。7月26日下午,由汇通达党支部骨干成员及员工代表组成的防疫志愿者兵分两路,前往南京理工大实验小学核酸检测点及农科院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7月29日,又派出第二批志愿者。汇通达党支部书记、总裁办主任王兴华告诉记者,已有60余名汇通达防疫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孝陵卫街道核酸检测工作,服务近7000名群众。

  南京疫情发生后,南京市工商联女企业家联合会及时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女企联会长李明霞为志愿者队取名“火凤凰”,代表着大家“不畏困难、义无反顾”。李明霞感慨说,全市第三轮核酸检测开始后,女企联2分钟16个志愿服务岗就已经申请满员,6点集合完毕,7点整全部到岗。

  来源:视觉中国

  派团队、稳物资,高科技展大作为

  除了志愿服务,一批在宁科技企业、医疗器械企业也齐心合力,捐物资、派团队,加入到防疫一线——

  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响应机制,公司党委捐赠100多套HiHope AI远红外测温仪,涵盖政府、社区、医院、学校以及各种公共场所;育儿网寻找招募合作伙伴,连夜调集45台检测仪和专业技术人员,奔赴一线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宁企高科技防疫、检测手段的助力,为这场防疫狙击战提高了效率。“请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间隔一米,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身份证……”7月29日下午,在南京软件谷云密城核酸检测点前,一名特殊“志愿者”上岗。这是一台辖区内企业生产的语音播报机器人,正沿着设定路线来回巡逻,循环播报核酸检测注意事项等防疫信息。

  南京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此次启动“猎鹰号”移动检测车、“猎鹰号”气膜实验室、南京金域固定中心实验室,立体式全方位投入检测。7月21日起,由金域医学运营的多台“猎鹰号”移动检测车就陆续抵达南京,在南京火车站等地开展检测。公司副总裁李慧源介绍,本次在青奥体育公园搭建的6组气膜实验室,由金域医学负责运营,其每日检测可超18万管。一批核酸样本送来,4个小时就可以完成检测。从样本的开盖、加样、核酸提取、点样,到扩增分析,已经全部实现自动化。

  来源:视觉中国

  严自查、稳经营,保障生产不失序

  当前,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同时,如何保障企业经营不失序?严格的防疫举措成为关键。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党支部书记景莉桦介绍,7月29日,该协会向全省互联网企业发出倡议,呼吁企业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响应江苏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号召,全面落实防疫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家一定要认真做好本次防控任务。”南京疫情发生后,公司位于江宁区的江苏弘业永恒进出口公司董事长陈长理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倡议,并要求出差在外的员工第一时间就地完成核酸检测工作,配合当地政府相关要求接受集中隔离。同时,进一步加大企业内部管控力度,从严抓好原料采购、车间生产、环境卫生等环节的防控措施。

  作为省内最大的防护服生产企业,南京际华3521公司第一时间联系对防疫物资有需求的社区、医院等,将公司生产的帐篷、隔离衣、防护服按时按点发货,还选派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帐篷架设,提供帐篷400顶、隔离衣防护服20多万套,确保南京疫情防控的需要。

  公司党委书记李修元介绍,在保障防疫物资的同时,南京际华3521公司对内面向职工的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进出公司大门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来由去向,“我们对健康码为黄码的职工进行劝导安排,居家隔离,同时安排其他职工顶岗上班,确保生产顺利进行,组织职工参加四次全员核算检测,严格按政府和集团公司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

  金智科技总部位于南京市江宁区,疫情成为公司当前最大挑战。“自7月20日晚接到上级通知,我们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金智科技董事长贺安鹰告诉记者,公司层层把关,势必要做到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为此,公司迅速完成自查,截至8月4日,公司全体员工都已完成四次核酸检测。拧紧防疫“安全阀”,才能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有序进行。

  来源:视觉中国

  云办公、稳链条,风险管控保发展

  一边严防疫情扩散,一边保障正常生产。远程居家办公,成为“非常时期”有效的应急之举。有去年疫情期间“云办公”的经验,此次不少南京企业响应政府号召,实行居家远程办公、线上办公。

  7月29日起,南京安元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实行居家远程办公,其自主研发的PaaS云平台技术能够实现研发在线、测试在线、客户服务在线、管理在线等。“居家远程办公期间,员工们按部门完成晨会、晚会,横向项目协作的专项交流,做到工作有安排、进度有跟踪、结果有复盘。” 安元科技董事长王三明介绍,公司还利用PaaS平台快速搭建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和管理的“健康关爱”系统,对异常情况及时作出调度。

  来源:视觉中国

  而对于需要保障生产进度的制造企业来说,加强疫情防控、维护生产链条,成为稳生产、保订单的前提条件和最关键举措。

  放眼全城企业,如何应对疫情等“灰犀牛”事件给企业经营业务带来的额外风险?苏美达旗下五金公司的应急举措值得借鉴。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一方面,我们加快出运,提前装柜,并且与供应商加大沟通力度,主动派出物流团队,采用多种方式,催单送货,保障供应链不断货;另一方面,组织部分紧急订单到盐城东台分公司转产,规避风险,同时联系商会开具‘不可抗力’证明,提前做好风险管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付奇 陈澄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