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改变出行方式,电动自行车销量上涨
2021/08/04 16:4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期,南京地铁集团、南京公交集团、江宁公交集团分别发布通告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临时暂停部分地铁、公交线路运营服务。面对公共交通的停运调整,许多短途出行的市民纷纷改变出行方式,选择共享单车、电动自行车等低碳绿色方式。

  8月3日下午,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在探访南京市建邺区一家爱玛电动自行车门店时,正好碰到市民吴先生购买了标价2699元的电动自行车。吴先生说,自己购买电动自行车主要是为了上下班通勤使用,自己骑车可以减少与地铁里密集人群的接触,感觉心里更安心。

  据了解,像吴先生这样考虑的人不在少数,比起人群密集空间封闭的公交和地铁,可以自己骑行的电动自行车在疫情期间更受欢迎。

  在南京市河西商务区工作的叶宁,7月30日花近3000元买了一辆电动自行车。“原先就有这个打算,只能说疫情逼了我一把。”家住莫愁湖附近的她平时搭乘地铁2号线上班,考虑到骑自行车通勤需要50分钟到1个小时,早晚高峰还不一定有车用,便想购买电动自行车。

  “骑电动自行车只需20到30分钟,社区里充电桩不少,相对方便。”和父母商量后,她去实体店买了车,8月2日下午领到了牌照,现在骑电动自行车出行。

  “7月底开始电动自行车销量明显就多了起来,尤其这两天上门看车买车的顾客比较多。”南京市建邺区一家哈啰电动车的老板说,近期受疫情影响,许多人选择电动自行车作为出行工具,7月份店里电动自行车的销量是6月份的1.5倍左右。

  南京市油坊桥一家销售绿能、爱玛、小牛等多种品牌的电动自行车门店老板告诉记者:“我们今天已经卖出6辆车了,因为最近有部分地铁和公交停运了,大家出行很不方便,很多短途上班的人来买电动自行车满足出行刚需。”

  “一般续航里程40公里、价位在1000元—2500元的车型,卖得比较好。”南京江宁区一家雅迪电动自行车专卖店销售人员介绍,疫情期间买车的年轻人偏多,基本都是用于上班通勤。

  此外,记者在南京还探访了小刀电动自行车门店、台铃电动自行车门店,销售人员也都表示近期销量上涨。

  除电动自行车外,共享单车也成为另一出行的热门选择。

  记者从美团单车江苏区域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公司在南京目前正常运营的共享单车有9.5万辆。“从目前的数据来看,江宁区内到内订单有所增加,内到外订单数量较为平稳。”

  疫情防控方面,美团单车采取网格责任制,每个网格安排专人进行防疫消杀,每天消杀频次为3至4次,并且运维人员不分品牌、不分颜色,对负责区域内所有共享单车进行消毒;对于黄码指定的核酸检测点,公司安排了专人进行车辆回仓消毒。

  美团单车江苏区域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加大运维力度保障消毒工作,同时也呼吁市民继续响应政府防控要求,非必要不出行。建议佩戴口罩和手套骑行单车,在使用单车的过程中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

  对于有跨区上下班出行需求点企事业单位,南京长客集团、南京公交集团自8月3日开通了包车预约服务。

  “从昨天开始,我们陆续接到几家单位的包车订单,都是单位给员工包车上下班用。”8月4日记者采访到南京长客集团相关负责人,他介绍目前该业务只针对企事业单位,包车价格需综合里程及行驶时长等计算。公司按照客户需求定制路线,同时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避开中高风险区域行驶,每天两次全车消毒,司机等服务人员全员定期核酸检测、绿码上岗。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晞 王静

  视频制作: 李晞 胡楠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