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冠肺炎儿童病例无重症,多为家庭聚集性发病
2021/08/02 10:2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2日,南京市举行第13场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发布会。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介绍,目前收治的14岁以下确诊病例病情稳定,没有重症病例。儿童病例多为以家庭为单位的聚集性发病。

  针对14岁以下病例,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专门设立了儿童病区,在国家和省专家组指导下,由南京市儿童医院医疗队32名医护人员整体负责。收治过程中考虑到患儿的生活、成长、心理需要,医疗队纳入了成人团队来共同管理。实现以家庭为单位整体收治,并按家庭分配病房,经过治疗,目前病区患儿总体病情稳定,尚未发生重症病例,但仍需密切观察。由于儿童的自身防护意识不强,本次儿童的流行病学发病特点表现为以家庭为单位的聚集性发病,希望家长做好自身和孩子的保护,怀疑自己与已知阳性患者有接触史和密接史要及时和社区联系。

  交汇点记者 仇惠栋 胡明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