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是个啥?听听江苏专家怎么说
2021/07/27 14:3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7日上午10时30分,南京市举行第七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通报指出,从完成的病例来看,目前引起南京疫情的毒株是德尔塔毒株。

  德尔塔毒株目前是全球疫情流行的一个最主要的毒株。从此前相关的疫情来看,这个毒株有一些新的特点,它对身体的适应力增强,传播速度比较快,然后它这个病毒的载量比较高,治疗时间比较长。

  德尔塔毒株到底是个啥?据公开资料显示,这一毒株最早于去年10月在印度被发现,据印度卫生部今年3月底首次公报。这一变异毒株后被世卫组织5月31日用希腊字母δ(德尔塔)命名。

  南京疾控中心专家表示,本轮南京发生的疫情中,在对病例进行基因测序,从完成的病例看,结果显示为德尔塔毒株。德尔塔病毒传播力强、更加适应人体、复制快、体内载量高,病人转阴速度慢、治疗时间长、容易出现重症。针对德尔塔毒株的特点,必须用更严更快更全面的防控措施,来阻止德尔塔毒株的传播。

  还有专家表示,德尔塔毒株感染性确实比较强,但会不会致使病情加重、加重到什么程度,目前还有待更深一步的研究。

  那么以前接种的疫苗,对该毒株还有效果吗?还有必要继续接种新冠疫苗吗?目前德尔塔毒株在世界许多国家被发现。省疾控中心专家认为,接种疫苗还是有效的,现有数据表明可以比较好的预防重症和减少死亡。特别对于老人和孩子来说,应当提倡及时接种疫苗。此外,少去人群聚集通风不畅的公共场所、坚持戴口罩、居家常通风、勤洗手等防护措施也必须坚持。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网络知识链接:

  美国《滚石》杂志研究称,德尔塔毒株的传染性比之前的新冠毒株高43%至90%,是英国99%新增病例的罪魁祸首。

  还有研究数据显示,“德尔塔”是目前世卫组织已经确定的几个“需要关注”的变异株里传播能力最强的,比过去老的毒株传播能力提高了1倍,比在英国发现的毒株传播能力提高了40%以上。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