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特殊情况需频繁往返检测点该怎么办?看过来!
2021/07/25 15:0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25日上午7点起,南京市域各高速公路及市域边界离宁通道共布设的68处“离宁查验点”,正式对经公路驾乘车辆离宁人员进行核酸阴性证明及健康码查验。68处查验点由交通运输、公安、卫健疾控等部门人员组成工作专班,按照防疫政策对离宁人员、车辆开展查控,在执行离宁人员查验健康码的同时,严格查验离宁人员核酸检测报告。

  “正常排队没有啥关系,这都是为了大家安全。每个人都要做好核酸检测,安全措施要做到位。”准备通过沪蓉高速南京主线收费站离宁的方师傅告诉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在接到通知后,他马上在社区将离宁所需的核酸检测报告与健康码等准备齐全。记者注意到,作为在宁合高速苏皖省界查验点,沪蓉高速南京主线收费站目前车辆井然有序。

  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宣传室民警曾策力表示,在20日之前,沪宁高速的日均车流量为7.8万辆,目前车辆已经降至昨天的3.6万辆,预计从今天的离宁通道管控开始,车流量还会持续下降。“目前我们交管部门配合交通等相关部门,对不符合离宁条件的车辆进行劝返。同时我们也提醒广大的市民,在非必要非紧急的情况下不要离开南京。”

  栖霞区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邵志超告诉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必要情况下出南京城的话,身份证、48小时之内的核酸阴性检测报告与绿色健康码缺一不可。对于查验到黄码的情况将进行劝返,如果查验到是红码的话,会通知卫健部门进行集中隔离。

  邵志超表示,对由于工作原因需要频繁往返南京的人员也做出了相应的便民措施。“对于这一部分群众,首先需要在网上下载填报个人居住证明以及个人承诺书,再到所居住的社区加盖证明,并在证明上写起始的时间点就可以了。”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提醒广大市民,近期确有离宁需求的,要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到达城市出口前,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相关查验要件,主动出示相关证明。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林惠虹 曹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