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城证带齐!实探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离宁查验点”
2021/07/25 11:2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25日上午7点起,南京市域各高速公路及市域边界离宁通道共布设的68处“离宁查验点”,正式对经公路驾乘车辆离宁人员进行核酸阴性证明及健康码查验。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分头到高速、国道、省道等查验点实探了解到,不少查验点凌晨就已备勤,在出城方向设置查验通道,查验人员提前到岗准备,7点开始逐一检查通行车辆。

  每到一个查验点前,都有语言或标牌提示“前方离宁查验,请出示身份证、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证明”。上午9点多,在沪蓉高速南京主线收费站出口查验点,记者注意到,查验工作人员对所有通行车辆驾乘人员进行细致查验并登记车牌。排队等待检查的车辆有序通过查验,部分条件不符车主被现场劝返。

  在宁合高速苏皖省界查验点,来往货车较多,为减少车辆积压,查验工作人员兵分多路进行查验。有接受查验的司机表示,发车前就已备好出城的材料。也不时有车主因拿不出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阴性证明,所有不符出城要求的车辆一律被查验人员劝返。

  据介绍,根据查验要求,7月25日上午7点起,南京对经过查验点能够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的,自由通行。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健康码为黄码的,实行劝返、居家隔离;健康码为红码的,就近引导至集中隔离点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因工作或其他原因,确需每日往返或频繁通过查验点车辆驾乘人员,可持居住地社区有效证明及健康码绿码通行。

  附:

  据南京发布,7月25日上午7时起,南京设立公路“离宁查验点”,为保障群众便利出行和保供运输高效通行,现将用于通过“离宁查验点”的通行依据模板公布如下:

  个人居住证明及承诺书模板

  群众个人因工作或其他原因,确需每日往返或频繁通过查验点的,可自行打印《“离宁查验点”个人居住证明及承诺书模板》,到居住地社区加盖印章并申明每日往返起止点,作为有效证明并提供健康码绿码即可通行。

  保供物资及人员运送车辆通行证模板

  承担保供物资及人员运送任务的车辆,可向市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各相应工作组提出申请,由各工作组牵头单位统一打印、编号、加盖公章、制作发放《“离宁查验点”保供物资及人员运送车辆通行证》作为通行依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万程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