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苗接种目标或难实现 德尔塔毒株蔓延致多国疫情反弹
2021/06/21 07: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0日电 综合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0日9时21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78119063例,累计死亡病例3857660例。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12日,美国纽约大都会棒球队主场花旗球场新冠疫苗接种点,民众排队接种疫苗。中新社记者廖攀摄

  美洲:美国疫苗接种目标或难实现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发布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33536687例,累计死亡601720例。

  当地时间18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在其就任150天内,美国已完成3亿剂新冠疫苗接种,他呼吁民众继续接种疫苗。

  拜登此前提出,在7月4日前,让70%的美国成年人至少接种一剂疫苗。然而据路透社报道,距离7月4日仅有两周,目前有约65.1%的美国成年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55%的成年人完成接种。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本月8日发布的数据,有约63.8%的美国成年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53.1%的成年人完成接种。十多天来,美国疫苗接种进展不大。

  《华盛顿邮报》指出,拜登提出的接种目标可能要到夏天才能实现。目前,美国7天平均疫苗接种量约为110万剂,远低于高峰时期的每日330万剂。同时,美国各州接种进展差异显著,南部和中西部地区接种率较低。民众对疫苗的疑虑、疫情好转使得人们放松警惕等原因导致上述地区难以达标。

  秘鲁卫生部下属的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18日通报称,自2021年3月第四周报告的第二波疫情高峰以来,秘鲁新增确诊病例减少了78%。秘鲁专家解释称,该国第二波疫情始于2020年12月底,在2021年3月底达到高峰,随后新增病例平均每周减少13%。

  不过,新增病例在秘鲁不同地区的减少程度不同。这是由不同的因素造成的,例如政府根据每个地区的疫情风险级别,实施不一样的防控措施。截至18日,秘鲁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00万例,累计死亡近19万例。

  欧洲:德尔塔毒株蔓延致多国疫情反弹

  俄罗斯政府19日通报称,该国首都莫斯科单日新增9120例确诊病例,占该国新增病例的一半以上,连续第二天创下单日新增病例新高。

  据悉,莫斯科病例激增主要归结于印度首先报告的德尔塔毒株不断蔓延。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表示,感染德尔塔毒株的病例占新增确诊病例的近九成。

  为应对疫情反弹,莫斯科重新实施一系列防疫限制措施,包括禁止大规模公开活动、晚上关闭咖啡厅和餐厅等。索比亚宁已下令为在莫斯科服务行业工作的民众强制接种新冠疫苗。

  在英国,当前九成以上的新增确诊病例感染德尔塔毒株。英国政府原定21日解除英格兰地区所有剩余社交限制规定,但本周宣布,鉴于德尔塔毒株在英快速传播,上述最后阶段“解封”日期推迟4周至7月19日。

  德国政府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6日的一周,德国6.2%的新增确诊病例感染德尔塔毒株,这一比例前一周为3.7%。该所所长洛塔尔·威勒认为,最迟今年秋季,传染性更强的德尔塔毒株将会成为德国境内主流毒株。德国卫生部长施潘持同样观点,他说:“问题不是德尔塔毒株是否会成为德国境内主流毒株……而是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成为主流毒株),最好是接种率高、新增感染人数少的情况下。”

  亚洲:日本将决定是否允许观众现场观看奥运会

  距离7月23日东京奥运会开幕仅剩一个多月,日本政府正在持续推进相关准备工作。

  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9日表示,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将取消原计划在东京都内进行的场外直播公共观赛活动,并将部分活动场地用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小池百合子称,为了成功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这是必要的对策”。

  自18日开始,东京都开始为奥运会、残奥会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疫苗。现计划在8月底前,每天为约2500人接种疫苗,接种对象包括奥运志愿者、在奥运村和比赛场馆的工作人员、媒体工作者和医疗工作者。

  日本政府此前宣布,在没有进入紧急状态或准紧急状态的地区,将允许最多一万人现场参加大型活动,但目前仍未决定是否允许本土观众入场观看奥运会。本月21日,东京奥组委将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日本政府和东京都政府举行新一轮会谈,有望就观众是否入场的问题达成最终协议。

  据蒙古国卫生部19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635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9万例。该国日增确诊病例连续9天刷新纪录后,19日首次出现小幅下降。该国首都乌兰巴托疫情最严重,累计确诊病例达75721例,其他地区疫情继续呈快速蔓延之势。截至当天,蒙古国约191万人已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

  非洲:乌干达升级疫情封锁措施

  当地时间18日晚间,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宣布,为应对当前新冠疫情,从当晚10时起全面升级针对疫情的封锁措施,为期42天。这些措施包括:每日宵禁开始时间提前两小时;贸易市场、商场关停;非核心政府部门和机构的上班工作人员减少到10%等。

  穆塞韦尼表示,乌干达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疫情蔓延,过去三周,日增感染人数激增了17倍,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高达17%。截至16日,疫情快速蔓延的地区已从三周前的61个扩大到108个,医疗系统不堪重负。

  乌卫生部18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564例,累计68779例;新增死亡病例42例,累计584例。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