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疫苗接种保持高速,有望加速亚洲经济复苏
2021/05/31 2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中国疫苗接种行动进展迅速,5月28日,中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累计突破6亿,距离突破5亿剂次的5月23日,仅仅过去5天。美国《华尔街日报》刊文称,中国如能保持这样的速度,将有望改变人们对亚洲乃至全球新兴市场复苏速度的预期。

  据报道,仅5月27日一天,中国疫苗接种量就达到约2000万剂。文章表示,中期来看,中国疫苗接种速度的加快,有望令旅游业加速重返东南亚,而这正是当地备受疫情打击的经济体所急需的。

  报道指出,在泰国,中国游客通常占到游客总数的四分之一左右,而入境旅游业总体占到泰国GDP的10%以上。即使2021年边境仍然不太可能大幅放开,但将开放边境的前景提前至2022年,也是一大利好。

  5月29日,市民在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接种新冠疫苗。中新社记者 陈楚红 摄

  现有数据已经证明,中国科兴和国药的疫苗是有效的。据报道,智利卫生部报告说,智利国营医疗保险系统的1020万名成员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的科兴疫苗在预防新冠肺炎有症状感染的有效率为65.3%,在预防相关感染所致死亡的有效率,则为86%。

  世界卫生组织则在三周前批准了中国国药疫苗的紧急使用。世卫组织公布的试验数据显示,该疫苗在预防有症状感染方面的有效性超过70%,与强生疫苗和阿斯利康疫苗相近。

  报道称,这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中国这两家公司制造疫苗的能力,关系到全球疫苗接种行动可能达到的最快速度,尤其是对发展中国家而言。而疫苗接种进度越快,有关群体免疫的问题也能越快得到解决,亚洲严格的旅行限制也有望更快松动。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