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专家组澳专家:“新冠病毒实验室泄漏”说法缺乏证据支持
2021/05/31 15:39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研究国际专家组成员、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教授多米尼克·德怀尔日前在接受澳媒体采访时表示,新冠病毒从实验室泄漏的说法缺乏证据支持,将溯源问题政治化以谋求好处无益于解决问题,应该让科学界继续研究。

  今年年初,德怀尔作为世卫组织国际专家组成员,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科学家在武汉进行了为期4周的新冠病毒溯源研究。

  针对近日有媒体对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提出“质疑”以及美国总统拜登下令要求美国情报部门调查病毒起源,德怀尔日前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美国情报部门迄今拿不出任何有用的信息。

  德怀尔说,拜登总统说他从情报部门得到的报告是相互矛盾的,“在我看来,这都表明目前没有明确的证据,否则到底发生了什么一目了然”。

  德怀尔说,溯源联合研究期间武汉方面对世卫组织国际专家组“相当开放”。在专家组所取得的证据、提出的问题和得到的回答方面,“假如在澳大利亚、新西兰或其他类似地方开展同样调查,我们所期望得到的(反馈)是差不多的”。

  他还表示,搜寻证据是很困难的,溯源工作很可能要花上很多年,而且还需要各方合作才能完成。此前,埃博拉病毒、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病毒等溯源工作都耗费多年尚无法得出确切结论。

  “大家必须要合作,以开放、透明的方式开展合作,解决问题。越是争执,或是将这个问题政治化以谋求好处,或是诸如此类的,越不可能通过合作来解决问题。所以我希望(在溯源研究问题上)外交工作能有所改善,这样我们才能继续科学研究。”德怀尔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