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加强疫情监管:群众举报违规收治线索可获3000元奖励
2021/05/18 09:22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18日),安徽六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严格发热患者就诊管理的通告》。

  通告指出,近日,六安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部分医疗机构发热患者管理不规范,落实首诊负责制不严格等问题,市疫防办已对个别县区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调查处理。为进一步提高疫情发现和预警能力,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发生和扩散风险,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现就进一步严格发热患者就诊管理通告如下:

  一、一定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对所有就诊患者,均应严格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安康码”,督促其正确佩戴口罩。要选派具有临床经验和专业能力强的医师充实分诊力量,提高预检分诊能力。分诊筛查出的所有发热患者必须到发热门诊就诊。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个体诊所和门诊部等未设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卫生机构一律不得收治发热病人。

  二、一定要严格落实发热病人闭环管理。未设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卫生机构,务必要对前来就诊的发热病人做好信息登记、报告,并按照转诊流程将发热病人转至发热门诊进一步治疗。发热门诊对于所有就诊的患者,必须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一律在留观室留观。对新冠肺炎疑似或确诊患者,医务人员应当按照有关规定迅速报告和隔离,及时转入定点医院进一步诊断治疗,不得擅自允许患者自行转院或离院。

  三、一定要严格加强药品零售机构管理。各类药品零售机构对购买退热、感冒、咳嗽、腹泻、抗病毒、抗生素(抗菌)等药品的顾客,要做好登记并索要二级及以上医院处方,并及时向辖区防控指挥部报告。

  四、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居民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到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应如实讲述患病和既往就医情况,尤其是应告知医生近期旅行和居住史、与可疑人员的接触史等。

  五、一定要加强监管,并实行有奖举报。各级卫生健康、市场监督等部门要加强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药房监管,从严查处违规诊疗行为。要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力量在疫情防控中的监督作用,积极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药品零售机构严重违规行为进行举报。

  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的,由县区给予不低于3000元人民币现金奖励,并严格保护举报人信息。同一事件被多人举报,奖励首位举报人。对恶意举报、诬陷他人行为,将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

  举报电话:

  金安区 3261169/3953198

  裕安区 3267177

  叶集区 2770000

  开发区 3636441

  霍邱县 6033062

  霍山县3910926

  金寨县 7356710

  舒城县 8674113

  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 3379276/3379583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