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专家提醒:清明出行口罩还须坚持戴 行程记录要保留
2021/04/03 17:47  我苏网  

  清明小长假到来,“补偿式”返乡或者出游的队伍里有你吗?春暖花开,举家踏青的确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疾控专家提醒:清明外出还是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眼下的清明小长假和未来的五一假期里,不少人都安排了出行的计划。南京市疾控中心季洪镭提醒,眼下虽然天气转暖了,但是大家勤洗手、戴口罩的习惯不能丢:“第一要佩戴好口罩,保持好个人卫生;第二出行过程当中要注意不扎堆,不聚集,少在密闭场所发生人群聚集的行为;第三你乘坐高铁、飞机以及在外要注意保留我们相应的支付记录,包括航班的票据,高铁的票据等等。”

  目前江苏省内疫情防控总体保持良好态势,但境外输入风险仍然是存在的,疫情防控还是不能有丝毫放松懈怠。由于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在持续流行,国内疫苗接种还没有达到形成免疫屏障的数量,来自高流行地区的人员或物品入境,仍有导致在境内传播的风险。因此,在人群疫苗接种达到较高免疫水平之前,无论是否接种疫苗,在人群聚集的室内或封闭场所,仍然需要继续佩戴口罩,并遵循防控措施要求。

  洪镭提醒,各个旅游景点的管理部门和服务部门,我们提倡不能超过景区的这个最大的承载量,景区要提供一些相应便民的卫生设施,比如洗手设施,各个出入口要有测温的措施。如果一旦出现了有发热呼吸道症状或者是腹泻等其他的一些有感染性症状的要及时就医。

  此外,清明节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的祭祀,大家在祭扫亲人的同时要注意避免人群聚集。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