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年末完成5600万人疫苗接种 江苏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2021/03/27 13:26  荔枝新闻  

  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截至3月25日,江苏省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92万剂次、265万人,各地也正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3月26日上午,南通市区虹桥街道桃坞社区陆续有十多位居民前来咨询和登记预约。

  南通市虹桥街道桃坞社区居民徐秀华说:“如果身体条件可以的话, 还是接种疫苗比较好, 这样对居民大家都有个安全。”

  南通市虹桥街道桃坞社区服务中心全科社干陈维说:“我们首先要把登记了的居民情况,尽快上报给虹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然后经过他们的综合评定,来确定居民是否符合接种条件,然后再通知他们去接种疫苗。”

  在南京新街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少市民已经完成了新冠疫苗第一剂次的接种。

  南京市民说:“昨天看到发布以后,就询问了社区,今天来就打上了,因为后期要出差,对家人对同事包括客户,都比较放心一点。”

  大学生说:“打了这边电话,下午直接过来就可以了,我们出于对他人的安全考虑和自己的保护,我们自己先接种上疫苗,而且国家政策也很好,两针都是免费的。”

  由于接种量较大,我省各地在常规成人接种门诊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临时接种点、集中服务接种点等多种形式,满足各类人群的接种需求。在无锡,首台移动疫苗接种车于昨天正式启用,它是由公交车改造而成,配备了专业的疫苗存储冰箱,主要满足大型企业员工的接种需求。

  无锡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负责人王旭雯说:“从我们前期接种情况来看,没有发生严重的与疫苗相关的不良反应,基本上大部分的反应都是一些一过性的皮疹、发烧,或者是有一些局部的疼痛这种症状。”

  根据部署,今年4月底前,我省将完成3500万人的新冠疫苗首剂次接种,6月底前,完成这部分人群的第二剂次接种。预计到今年年末,将完成5600万人的接种,人群覆盖率达到70%到80%,可以形成免疫屏障。

  江苏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副所长汪志国说:“现阶段的重点人群还是18到59岁,现阶段如果是迫切需要接种的60岁以上老年人,他经过专门评估,身体状况非常良好的情况下也可以在现阶段进行接种。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这些如果经过积极治疗,把相关指标控制稳定在正常范围之内,也都是可以进行新冠疫苗的接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 周雷 范洁萍 供片台/南通台 无锡台 无锡中心站 编辑/刘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