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现!法媒:柬埔寨冷冻10年的蝙蝠样本发现新冠近亲
2021/01/30 21:54  参考消息网  

  据法国《回声报》网站1月28日报道,金边巴斯德研究所的研究人员称,在世卫组织专家团队1月28日结束隔离之前公布的研究报告证实了柬埔寨从2010年起就存在新冠病毒的一个近亲。

  金边巴斯德研究所研究人员的报告周二发表在论文预印本文献库“生物学论文档案网”。

  该报告事实上是对自2010年以来被存放在柬埔寨一实验室冰柜中的蝙蝠样本分析的结果。在开始对一特定种类蝙蝠(马蹄蝙蝠)的冷冻样本进行了两个多月的分析之后,研究人员认为其与新冠病毒的相似性在92.6%。

  研究人员显然并没有从中得出新冠病毒来自柬埔寨的结论,因为柬埔寨是受其影响最小的国家之一,确诊病例不足3万例且死亡仅为462例。

  然而,在巴斯德研究所的研究人员看来,他们公布的数据表明:“与新冠病毒相关的种种病毒所处的地理区域要比人们迄今所认为的更加广泛。”

  报告的作者们认为,这可能是因为“人们没有充分研究东南亚各个地区的样本,尤其是对大湄公河次区域”。这一广泛地区除云南外还包括缅甸、柬埔寨、老挝、泰国和越南。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