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疫奶枣流入市场!多地紧急排查 部分产品检出阳性
2021/01/30 15:11  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前,山东省枣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山东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进口乳清粉及奶枣产品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由于该产品已流入市场,多个省份开展紧急排查。

  贵州:已排查追踪接触涉疫产品人员720人

  1月28日,贵州省卫生健康委收到省社防专班通报,深入排查奶枣产品流向时,发现部分涉疫奶枣产品通过线上渠道流入贵州省。有关部门配合贵州省社会防控组对涉疫物品进行封存,对入黔产品进行追查采样。其中,在六枝特区、盘州市、长顺县、瓮安县、册亨县、思南县的奶枣样品中检出阳性。

  截至1月29日24时,贵州省已排查追踪接触涉疫产品人员720人,均已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集中隔离管控措施并开展核酸检测,其中608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12人结果待出;已采集并检测相关外环境样本697份,其中641份检测结果为阴性,56份结果待出;对接触涉疫产品相关外环境现已进行全面消毒处理。

  浙江丽水:相关接触人员和环境采样检测均为阴性

  1月29日19时许,浙江丽水市收到山东枣庄市关于进口乳清粉加工制作的涉疫奶枣流入协查信息后,迅速启动对涉疫奶枣、相关人员和环境进行全面排查和处置工作。

  经调查,该批涉疫奶枣均为网上购买,涉及丽水市莲都、龙泉、青田、缙云、遂昌、松阳6个县(市、区)和开发区。目前,经对流入丽水市的奶枣抽样检测,有9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莲都2份、遂昌5份、松阳2份),其余均为阴性;对相关接触人员和环境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对涉疫奶枣产品已全部消毒封存、对排查到的相关接触人员已全部落实管控措施、对相关环境已全面消毒;相关流调排查工作仍在继续。

  温馨提示:由于生产加工奶枣所用的乳清粉为干燥、常温保存的非冷链食品,该批涉疫奶枣从原材料进口、加工生产再到消费者手中,至今已在室温下保存长达1月有余,且截至目前,山东及全国范围内未见直接接触该产品引起的病例报告,也未见从该批产品中分离出活病毒的报道,因此虽然该产品检出核酸病毒阳性,但其传染性较小,因此由该产品引起的新冠肺炎感染风险不大。请广大市民不必恐慌,如有购买上述公司生产的奶枣产品,请主动向所在辖区的疫情防控部门报告,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习惯,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商品和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网购、海淘商品,携手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