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紧急事态宣言即将到期 全面解除恐有困难
2021/01/30 15:04  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30日报道,日本旨在防控新冠疫情的紧急事态宣言将于2月7日到期,对此,日本政府内部不少意见认为,虽然新增感染者人数呈减少趋势,但医疗提供体制仍然处于紧迫状态,各地同时解除宣言具有难度。下周,政府将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基础上作出判断。

  截至1月29日,距离日本紧急事态宣言发布后,已过去3周时间。目前,在成为对象地区的11个都府县,最近1周的新增病例数与上周相比呈减少趋势。

  当地时间2021年1月8日,日本东京,一位店主正在关闭店铺。

  但另一方面,医疗提供体制仍然处于紧迫状态,新增感染者中,重症化风险较高的老人所占比例有所增加。

  为此,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指出:“虽然目前感染者人数有所减少,但情况仍然难以预判。”考虑到上述现状,针对2月7日即将到期的紧急事态宣言,政府内部不少意见认为,各地同时解除宣言具有难度。

  日本政府打算在观察本周末感染状况等具体情况的同时,对在宣言之下实施的各项对策所起到的效果,进行慎重分析。下周,日本将召开咨询委员会会议,在征求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就针对宣言的相关问题作出判断。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