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报告3例本土确诊病例,已筛查相关人员14411人
2021/01/21 14:06  央视新闻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介绍:1月21日,本市报告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1,李某某,男,56岁。1月20日下午15点左右,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在对医院外包后勤保障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核酸例行检测中,发现有一份10人混检的样本检测结果可疑。1月21日凌晨,病例1的样本经市疾控中心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病例2,周某某,男,53岁,与病例1系住同一小区的邻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1月20日下午在对医院相关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核酸例行检测中,发现有一份10人混检的样本检测结果可疑,1月21日凌晨,病例2的样本经市疾控中心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病例3,田某某,女,48岁,系病例1的朋友。1月21日凌晨,市疾控中心在对病例1的密接者排查中发现病例3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经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3人均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即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

  市、区相关部门立即行动,已组成联合流调专家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正在追踪排查相关人员,对相关人员和环境采取相应的防疫措施。

  经连夜排查,截至目前,已追踪到上述3名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71人,37人首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目前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待24小时后再进行采样复核。

  已排查到密接的密接78人,25人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已筛查相关人员14411人,10971人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目前已落实相应管控施。

  已对相关场所的物品、环境进行采样,共采集661件样本,4件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均与李某某有关),140件结果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相关人员流行病学调查、溯源和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做好闭环管理和各项防疫工作。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